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05-27 支明玉 点击: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525日下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在6240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方圆检测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等相关行业的2位专家、专业建设指导处曹瑜、临江学院谢萍华、何艺、教科办王蓉以及食品专业负责人支明玉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谢萍华首先对各位专家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到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挚感谢。随后,何艺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目的和要求,专业负责人支明玉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背景、原则和重点进行了说明,就本专业围绕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专业人才需求与岗位分析、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考核方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专业情况的汇报,对食品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人才培养方案总体设计目的性、导向性明确,符合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并对方案的修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从课程构建与设置、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强调培养食品专业学生的风险意识和质量意识等。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于加强食品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指导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临江学院 支明玉撰稿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