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时清校长调研生态健康学院

2020-08-13 王蓉 点击:

徐时清校长调研生态健康学院

 

811日下午,徐时清校长到生态健康学院调研,校党政办、科研处、人事处、专业建设指导处、财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生态健康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三办及实训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汇报会上,分院院长童国通用时间轴和数据两个维度概述了分院情况,从校企合作、内涵建设、设施保障、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最后就如何在党建工作、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社会服务、学生工作、校友联络等方面深入推进工作畅谈了发展思路。党总支副书记胡严从学生工作角度进行了补充发言。在交流环节,相关职能部门就生态健康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徐时清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分院多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生态健康学院要谋划好“十四五”,在此现有基础上发挥优势,走好引领高职院校“高等性”的道路,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积极参与“双高”建设,以现有专业为基础,找好结合点,建好专业群,相互支持、促进,融合发展,共享共赢;二是做好绩效工资改革的试点工作,作为最有科研基础的分院,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激发教师的积极性,特别是如何补齐短板的积极性;三是不断探索科研合作、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与企业、行业及政府共同搭建平台、共同培养人才、共同技术创新、共同盈利,实现自我“造血”;加强与方圆检测等大型知名企业的合作,形成检验检测特色及优势;四是做好师资队伍的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徐时清一行的调研为分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分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师生,真抓实干、探索改革、勇于创新,努力构建充满发展动力的生态健康学院,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生态健康学院 王蓉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