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江学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召开实践专家访谈会

2013-06-29  点击:

    为了更好地明确岗位定位,实现校企双方人才培养的共同目标,更科学地制定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6月28日,临江学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实践专家研讨会在行政楼一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专家访谈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教学过程研究会主任、我校“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赵志群教授主持。副校长许淑燕,专业建设指导处副处长张赵根、童国通,临江学院副院长何艺,来自杭州精细化工行业的10位实践专家,杭州富阳城镇职高、萧山第四中等职业学校的老师,及临江学院全体专业负责人及精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志群教授首先向10位实践专家详细解释了“职业发展阶段”和“典型工作任务”的概念,然后引导实践专家归纳出从学徒、独立工作、项目管理到综合管理的四个职业发展阶段。接着采用头脑风暴法,由实践专家为每一阶段举出三到四个实际从事过的、有代表性的工作任务。在赵教授的主持下,与会实践专家共同将类似的工作任务进行分类归纳整理,从而确定了本专业的典型工作任务。最后实践专家分成三个小组,在赵教授的指导下,专业教师以访谈的形式,与实践专家一起对典型工作任务进行分析描述。

    本次实践专家座谈会的召开,为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新一轮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将梳理完善典型工作任务,在赵教授的指导下形成新的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临江学院 吴健 撰稿

                                           201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