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杭州市首席技师为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做实习岗前教育

2013-09-03  点击:

    8月31日下午,华东医药集团技师协会副秘书长、107车间发酵职业技能带头人、杭州市首席技师章飞龙为临江学院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生物制药技术专业11级全体学生做了岗前教育报告。

    章飞龙首先介绍了他个人的职业成长经历。从初中毕业进入华东医药做普工说起,对专业学习和业务钻研的经历娓娓道来,后来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阿卡波糖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性创新,发明“章飞龙阿卡波糖糖化液制备操作法”,被评为杭州市先进个人操作法,为107车间累计节省了上亿元的成本。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员工到班组长、技师、职业技能带头人一路走来的感悟,“踏实、执着、感恩”是他工作和生活态度,而“爱岗敬业、摆正心态、目标专注、工作勤奋、不断学习、用心工作、追求卓越”是他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殷切希望和要求。听完章老师的讲述后,在座的同学们还就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部分,章飞龙对生物制药技术的常见问题—发酵罐染菌,做了“发酵罐染菌的防治”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生产和研发经历,运用多媒体手段对发酵罐染菌的原因和预防措施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即将进入生物制药企业实习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技术指导。

    此外,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还邀请了其他企业专业和专任教师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实习前教育和指导。

                          

 临江学院   于文博老师撰稿

                               2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