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技能大比武 企业能手来把脉——生物制药专业与华东医药合作开展学生技能大赛

2013-11-18  点击:

    11月15日下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华东医药杯”生物制药技能大赛顺利落幕。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副厂长周鲁瑾,学校副校长张洪宪,杭州市首席技师、发酵技能大师章飞龙,临江学院院长谢萍华,党总支副书记周佳良,副院长何艺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郁、专业老师和全体参赛学生,会议由何艺主持。

    本次大赛由杭州华东医药与我校临江学院共同举办,竞赛的组委会、评审组均由临江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教师和华东医药企业技术能手共同组成。

    大赛包括“无菌更衣操作”和“微生物镜检涂片”两项,皆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构成。“无菌更衣操作”采用预决赛制,预决赛分别在临江学院固体制剂车间和华东生物制药车间进行;“微生物镜检涂片”采取全员决赛制。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沈丽娜和张若和同学凭借规范无误的操作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分获这两项比赛的冠军。

    本次大赛均由企业技术能手进行前期培训,考试题型按技师工标准制定,理论考试评委由学校专业教师担任,技能比赛评委由企业技术骨干担任。通过举办此类技能竞赛,把企业专家请进来把脉,可以让专业组更及时掌握行业最新动态,更加明确企业对生物发酵技能人才的知识、素质和技能要求,便于及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增强教学针对性。同时,竞赛也让学生提升了实战能力,明确了专业技能提升的方向。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负责人当天与周鲁谨副厂长一行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如华东即将搬入大江东新厂区后关于学生实习就业、共建生物制药“厂中校”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临江学院生物制药专业 陈郁撰稿

     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