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随红色足迹 学习红色精神

2013-10-14  点击:

    10月13日,阳光明媚,秋风送爽,临江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追随红色足迹,学习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活动。临江学院学工办主任俞坚、年级辅导员许智颖、冯涛老师和近4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游览参观了中共一大遗址——嘉兴南湖。

    上午9点,全体成员到达南湖,先后坐船去了南湖湖心岛上的醉仙楼和五相祠,领略了南湖独特的风景。大家一边遥望错落有致的美丽风景,一边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摇篮的历史意义,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为党今天的光辉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之后全体成员前往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生动地展示了党的先驱者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在导游的讲解下,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最后,全体师生于纪念馆前合影留念,为这次“红色之旅”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临江学院组织举办的“红色之旅”纪念活动,旨在弘扬中国革命先辈的爱国事迹和革命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是一次充满积极意义的红色主题活动。

临江学院

学工办 俞坚撰稿

                                    2013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