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东医药技术骨干为生物制药专业师生进行技能指导

2013-10-05  点击:

    为让师生更深入了解和掌握生物制药企业药品生产关键技术环节和生产管理要求,11月2日,临江学院邀请了华东医药发酵职业技能带头人、杭州市首席技师章飞龙,华东医药微生物制药技术骨干黄建平、李娜、王苗苗等几位技术人员为生物制药技术专业12级学生进行了无菌更衣操作和微生物镜检涂片两项技能的专题讲座和指导。临江学院副院长何艺、专业负责人陈郁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与这次培训。

    洁净生产区是药品生产的主要场所,按照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正确规范地进出洁净区是保证药品质量的一个关键环节。黄建平在临江学院固体制剂车间对洁净区管理的要点、进入洁净区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无菌生产服的穿戴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亲自进行了示范。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和工作中的感悟,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微生物镜检涂片是微生物制药生产过程中检查和判断生产情况的关键技术。 在公共实训基地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华东医药的技术专家就这项技术对学生进行了专题指导。在观摩技术专家的现场演示、听取要点讲解之后,学生进行了练习操作,专业老师也就相关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是生物制药技能比武大赛的准备,更是专业课堂的延伸和深化,学生在药品生产规范和镜检技术方面的现场操作得到了行业专家的现场指导,是一次难得的专业实践课。企业专家们生动并耐心的讲解、规范又细致的操作、及热情而认真的态度让所有参加培训的师生深受感动。

                                   临江学院教师陈郁撰稿

                                                     201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