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杭职生物制药专业毕业生的战“疫”故事

2020-03-13 陈郁 点击:

 

       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杭职生物制药专业毕业生的战“疫”故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各大生物医药公司积极致力于开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为疫情防控做出努力,谱写自己的战“疫”故事。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毗邻杭职的杭州医药港,是一家从事研究、开发和生产快速诊断产品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也是我校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公司追加200万研发资金,用于新型关注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发,并成立新冠病毒专项研发项目组,积极攻坚最终突破性研发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每年向社会输送一百多名生物医药人才,通过召开专业实习招聘会安排学生去企业实习。让杭职人感到骄傲的是,在奥泰生物的“战役”故事中,也有杭职毕业生忙碌的身影。

 

姜春艳:

我是生物制药专业15届毕业生,从实习开始一直在杭州奥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我们公司是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的专业公司。我在研发部传染病组担任项目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一开始,公司就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来开发新冠病毒的快速诊断试剂,我所在的传染病组承担了这个任务。这个项目虽然不是我负责的,但在同一个研发组我也经常要协助一起完成工作。在公司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新冠病毒IgM/IgG抗体诊断试剂的开发,现在该产品已经开始临床试验。在34号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已经将血液样品抗体检测列入了临床诊断指标。现在新冠病毒正在世界范围蔓延,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尽快应用到抗疫之中。能用我的专业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

   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们公司还有我的同班同学、我的学姐在一起工作,每年还能见到学弟学妹来这里实习。

 

施红燕:

我是2013届毕业生施红燕2015年进入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来料检验(IQC)工作,主要负责对采购进来的原材料、部件或产品做品质确认和查核,现任IQC主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公司成立对阵新型冠状病毒专项研发项目组,并于成功研发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在疫情期间我积极配合公司的工作安排,在整个杭州疫情防控最紧张时期,克服诸多困难提前返回公司岗位,主要负责产品检验(PQC),并协助公司完成全面复工的准备工作,用特别的方式投身到战“疫”最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小蓉:

我是生物制药专业15届毕业生,毕业之前就进入奥泰实习,毕业后进入公司研发部做研发技术员,17年在女性健康组担任项目负责人,19年开始在担任研发主管。主要工作是负责产品的日常维护和新产品开发等。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公司加班加点的研发出了新冠检测试剂,我们也早早复工,协助产品的生产。

新冠疫情影响下,生物医药行业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随着企业复工潮的来临,生物制药专业组积极联系合作企业,了解包括联川生物、和泽医药、奥泰生物、康霖生物等企业对实习生的需求情况,联系学生,指导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流程进行申请、帮助解决企业一线用工短缺的难题,为在杭州生物医药企业的生产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