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江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学生参加第二届水仙花雕刻大赛

2013-01-05  点击:

    2013年1月5日,临江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学生应邀参加了慧因高丽寺水仙花雕刻大赛,此次大赛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花港管理处举办。 园艺技术专业经筛选派出了王佳俊等13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与水仙花爱好者一争高下。比赛还特邀全国水仙花雕刻大师吴海金先生前来给参赛者们点评打分。

    下午1:30比赛开始,在慧因高丽寺的比赛场里,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吴大师看到水仙雕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也是乐得眉开眼笑,不时地对参赛者们进行指导与讲评。选手们也别出心裁地为自己的作品命名为“花篮春意”、“团团圆圆”、“清雅”等,寄托了大家对春节的美好祝愿。此后,参赛者们还观摩学习了吴大师的水仙教程视频。参赛者对于吴大师的技艺也是啧啧称赞,都表示参加这次的比赛获益良多。


    最后,我校王佳俊、蒋军、王浩等3名同学在水仙花雕刻环节中获得了80分的高分,但是所有参赛作品还需由参赛选手自行带回养护管理一个月后进行最后评分。
    水仙作为中国传统的年宵花,在中国传统年俗活动中占有一席之地。园艺技术的学生们参加这次水仙雕刻比赛,不仅旨在春节临近之际弘扬传统文化,给大家带去更多的年味,而且通过自己实际动手雕刻感受到水仙雕刻的快乐,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