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生态健康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0-09-04 练芳芳 点击: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93日,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副院长何艺主持。生态健康学院班子成员、三办主任、实训中心负责人、督导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精细化工技术、环境工程技术、生物制药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四个专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前期的调研,对标学校双高计划从人才培养定位、三教改革、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与补充建议。

副院长何艺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组前期研讨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专业应在新形势下找准专业定位,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开展分层分类教学;二是利用新技术新理念驱动专业建设,通过信息化技术等手段开展三教改革;三是充分增强资源整合能力,推动实验实训室建设。

院长童国通在总结中指出,各专业组要拉高标杆,提高站位,创新思路,对标 “双高”,积极做好“十四五”专业规划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分院科研团队力量,以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成就新引擎;二是积极盘活现有资源,以校企合作寻求新突破;三是挖掘专业内涵建设支撑点,以专业实绩打造新标杆。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全新的业绩,开启生态健康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是推进分院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一天的研讨,各专业进一步明晰了人才培养定位,厘清了专业建设思路,拓宽了专业建设视野,对打造专业特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生态健康学院  练芳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