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10-29 王蓉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028日上午,生态健康学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分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和来自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卓越班访学带队的4名教师参加。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书记、院长童国通主持。

童国通首先作学习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要求大家铭记历史。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他从“三个”始终没有忘记、“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方面阐释了讲话的精华,并指出正因为有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种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的中华民族精神,中华民族才能饱经沧桑不倒,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强调,要求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实践过程中,引导好、教育好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把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一代一代往下传。

接下来,陈郁代表专业负责人作学习重点发言。她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育人课堂,将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并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做好课程思政,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时要凝心聚力推进生物制药专业内涵建设,带领本专业努力在学校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丁文代表行政党务人选做学习重点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她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认真完成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工作,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使命。把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培养好教育好,不仅仅是顺利地完成发展党员的工作任务,也是对学生负责,对党负责。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强和激发了生态健康学院中层领导的干事热情。全体师生必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凝聚建设“双高”新杭职的强大力量,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生态健康学院  王蓉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