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8 康凌之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17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在分院西2203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国通主持。生态健康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童国通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构建职业教育新发展格局,生态健康学院如何作为》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从国家尤其是石油化工产业发展过程的热点话题碳达峰碳中和角度如何培养绿色发展的高技能人才、省市“十四五”规划及职业教育适应性问题、学校2021重点工作、分院未来怎么发展四个层面分享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就分院未来发展提出了7个体系的构建: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群工作体系;二是实施三教改革试点,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推进交叉协同融合,优化专业生态体系;四是面向企业技改急需,创新科学研究体系;五是加强分类评价管理,健全队伍建设体系;六是狠抓管理服务作风,务实支撑保障体系;七是坚持民主科学决策,完善内部治理体系。

随后,童国通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和金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就如何启动部署落实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好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实际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明晰具体学什么;三是真抓实干做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效果推动中心工作。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创建双高院校的新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最后,童国通传达了杭州市纪委重要通报,并指出要强化纪检工作,推出纪检“三进三建”机制,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构建“清廉生态”品牌。会上启动了生态健康学院教职工廉洁自律“十不准”签名仪式,表明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生态健康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后续结合建党百年庆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聚力学校“双高”建设和内部治理提升。

(生态健康学院   康凌之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