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介绍 >> 正文

热心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吕路平

2020-09-01  点击:

吕路平

吕路平

吕路平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专任教师,副教授职称,博士研究生学历。自20066月进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任教以来,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至今,取得了同事和领导的好评,曾任临江第二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引领学生和教师发展,支部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党支部”。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思想信念坚定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骨干专业建设,挂职全国学生运动会,参与学校“双高计划”的申报,较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为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的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他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热心教书育人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他一直承担精细专业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分院规定教学工作量,主讲《表面活性剂生产技术》、《典型精细化品小试技术》、《精细化工职业认知》等课程。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进行教学内容的单元设计,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以技能培养和知识传授为根本,采用各种灵活的教学方式,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学生的兴趣,能把握和调动学生的情绪,提高教学质量。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利用课堂派平台开展在线教学,自购实验器材和原料,在线演示专业课实训环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勇担重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建设任务

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骨干专业“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建设,杭州市属高校优秀团队、浙江省优势专业和浙江省特色专业的建设,积极担当重任,参与学校“双高计划”的申报,为学校和专业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作为校级督导员,认真参与全校老师的课堂教学,并提出客观评价和 20174-10月挂职浙江省教育厅,负责全国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20202月,全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口罩,洗手液等物资短缺,作为支部书记,和二支部党员教师利用专业优势在学院日化车间制成200多瓶抗菌消毒洗手液,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报,教育部新闻办,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工人日报,浙青网,杭+新闻,钱江晚报,24小时新闻等十几家媒体报道了该事迹,社会效益良好。

                        积极参加海外研修,开展各类教科研活动。

他经常主动下企业一线和国外学习先进技术,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不断开拓视野。2014年赴浙江传化股份有限访问工程师,积极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企业的技术开发实力;201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并取得可喜的科研成果;2020年在杭州力膜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协助企业开发新型能源材料。

5年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浙江省课堂教改项目1项,杭州市科委科研项目1项(到款10万),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浙江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课题1项,企业横项课题2项,总到款60万;近年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11篇(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努力,不辜负领导和同事对自己的期望,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教师,为学校的“双高计划”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