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介绍 >> 正文

潜心育人的好老师——李巍巍

2018-03-21  点击:

潜心育人的好老师——李巍巍

李巍巍2

自加入教师队伍以来,李巍巍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勤恳、踏实的态度来对待教师这份神圣的工作,同时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各方面的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在各方面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杭职院师生心目中的党员形象”,努力地提高自己,争做优秀党员。热爱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和支部理论学习,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担任临江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承担学生党建工作,将党的知识深入到学生中,累计承担30余学生的党建联系人及考察工作。

教学方面,他主要担任《无机及分析测试技术》、《日化产品质量控制分析检测》、《仪器分析测试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为了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开拓项目化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实现“学做合一”,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能力。

主持浙江省精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担任浙江省精品课程《日化产品质量控制分析检测》主讲教师,担任杭州市精品课程《仪器分析测试技术》主讲教师。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本学年无教学事故,近五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B及以上,业绩考核优秀,学生评测满意度高。

围绕国家骨干专业建设、省优势专业建设等内容参与多项专业建设工作中,主持精细专业分析检测实训室建设,参与骨干项目专业设备的论证,参与“3+2”中高职衔接的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参与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的修订等工作。参与学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创建工作,为实现“一专业一企业”对接和课程的对接,深入企业一线,结合企业实际完成两本项目化教材的编写工作,并正式出版。

他承担了多项科研及对外服务项目。主持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参与2项省部级研究项目(排名第二),多项校级科研项目、校级教改项目立项并顺利结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负责分院化学检验工技能鉴定,完成浙江传化、中化蓝天等企业技能培训工作,参加学生化学检验工技能鉴定工作,累计鉴定1000人次。

他一直坚持努力提升自我。20137月申报浙江省访问工程师项目获批,于当年下企业到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申报项目获批立项市厅级项目1项,并按时结题。2016年申报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优秀中青年教师进企服务项目获批,深入企业研发岗位,为企业解决生产问题,并获好评。随后被学校选派至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开展为期3个月的访学工作,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

他经常深入学生工作。在教学同时,他还担任精细1421班、精细1851班的班主任和党员联系人。工作上积极实施“五管”育人活动,通过组织班级活动、开展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他所负责的班级学生在“学习”、“思想”、“心理”、“成长”等方面均得到良好发展。精细1421班的初次就业率为98%,精细1851班初次就业率为100%

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学生参加由省教育厅举办的2015浙江省高职高专职业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单项一等奖及单项二等奖各一项。同年代表浙江省代表队,指导参加由国家教育部举办的2015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2017年带领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浙江省赛团体一等奖,2018年获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多次担任浙江省中职工业分析检验大赛裁判长,在赛项安排上和评分标准上争取做到与国赛接轨,选出好队伍,为浙江省争取好名次。

积极参与学生经历工程,指导学生完成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课题,承担多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建联系人。积极参与申报教师学生工作经历工程资助项目,带动学生参加课外科研活动,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其中《工业分析技能社团组建与大赛选手培养与选拔》项目获2014学生经历工程资助项目立项并获奖。

身处这个年轻而充满活力和生命力的学校,李巍巍既肩负重任,也满怀希望。他说:“学习是有思想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