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各类考核 >> 正文

关于印发《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2017-03-30  点击:

   

   

   

杭职院〔2017〕32号      

   

   

关于印发《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处(部、室)、图书信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    

现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职能部门月计划完成情况考核表    

2.职能部门工作目标及分值    

3.2016/2017学年二级学院专业实绩考核目标及分值    

4.二级学院专业建设重点突破项目任务书    

5.二级学院职责保障工作考核办法    

6.考核加分项目及分值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7年3月30日印发        

2017年3月30日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优化二级管理,提高学校内部治理水平,推进学校管理重心下移,健全目标责任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全校上下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和科学协调发展,更好地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1.客观、公开、公正原则。根据学校年度工作目标,确定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全面、客观、公正地进行考核,考评过程和考核结果公开。    

2.分类考核与评价原则。根据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不同工作性质和特点,针对性地进行基于目标任务相关度的分类考评、等效评价。    

3.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原则。注重实绩导向,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目标考核相结合、部门自评与与民主测评相结合    

二、考核对象    

1.二级学院    

2.职能部门(含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社科部和图书信息中心)。    

三、组织机构    

成立由校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考核办公室(以下简称考核办);考核办设在党政办,成员由党政办、组织部和纪委办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学校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实施    

四、目标制定    

(一)目标制定的依据      

1.以党的教育方针、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为指导;    

2.以学校定位、发展规划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导向;    

3.以学校具体校情和主客观条件为基础;    

4.以激发全校上下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目标分解      

1.考核办在与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充分协商后,依据学校年度工作目标拟定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与考核指标要求,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    

2.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学校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办分解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与考核指标要求,在与各二级学院充分协商后,拟定各二级学院年度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要求,由考核办汇总,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    

3.考核办汇总确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    

五、过程管理    

1.指导。目标落实过程中,学校考核领导小组、考核办和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之间应建立起良好的信息反馈机制,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及时通报工作进展,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办应及时指导和解决目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检查。在考核领导小组指导下考核办定期检查各部门的目标实施情况,并督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按期汇报目标完成进度。通过检查各级指标在实施过程中的达成情况,保证目标在预定方向上的有效落实。    

3.调节。考核办应着力促进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间的良好协作,协调各项目标落实的进度;同时,若因外界因素严重影响目标实现时,经考核领导小组同意后,考核办可适当调整原定目标。    

六、考核与评价    

(一)考核方式      

1.职能部门考核实行直接评定和综合测评。直接评定项目为评价指标体系中的“月度工作”由考核办(采用部门负责人回避制度)根据目标完成情况直接判分;综合测评由“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民主测评”两部分分值构成,其中,“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由考核领导小组集体评议打分,民主测评则由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服务对象代表分别进行测评。    

2.二级学院考核实行单项考核和综合测评。单项考核内容由“专业实绩”和“职责保障”两个部分构成,分别由指标牵头部门负责完成考核;综合测评由“专业建设重点突破项目”和“民主测评”两部分分值构成,其中,“专业建设重点突破项目”由考核领导小组集体评议打分,“民主测评””则由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测评。    

3.师德师风建设以专项工作形式统一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其考核分值占总分值的权重为5%,其他考核分值占总分值的权重为95%。师德师风专项考核由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办公室按照既定程序(另行通知)进行。    

4.年度考评时,考核办提出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考核加分建议,报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二)考核内容    

1.职能部门(含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社科部和图书信息中心)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办法          

考核机构          

备注          

1          

月度工作完成情况          

20分          

按月制定工作计划,月初经分管校领导审核后交考核办;月末按完成情况,由考核办负责考核          

考核办          


2          

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          

60分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要求,在部门总结和自评的基础上,由考核领导小组评定          

考核领导小组          


3          

民主测评          

20分          

二级学院负责人12分;          

服务对象8分          

考核办          

年终统一安排          

4          

加分项目          

2分          

年度工作有重大突破或重大成果,可向考核办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由考核办审议提出加分建议,报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考核办          


说明:由于党政办、组织部、纪委办是学校目标责任制考核组织和监督单位,其月度工作的完成情况接受分管校领导的直接评定,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民主测评与其他职能部门一样考评。    

2.二级学院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考核办法          

考核机构          

备注          

1          

         

         

         

         

40分          

专业实绩          

专业内涵(40%)          

         

相关职能部门          

         


师资能力(20%)          

社会服务(20%)          

人才培养质量(20%)          

30分          

职责保障          

党建(25%)          


宣传文化(15%)          

学生管理(30%)          

校园安全稳定(20%)          

综合管理(10%)          

2          

专业建设重点突破项目          

10分          

从主体任务、自选特色项目和理论总结三个方面进行总结自评,由考核领导小组评定          

考核领导小组          


3          

民主测评          

20分          

校领导10分,职能部门10分          

考核办          

年终统一安排          

4          

加分项目          

2分          

年度工作有重大突破或重大成果,向考核办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由考核办审议提出加分建议,报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考核办          


3.师德师风专项考核      

考核内容        

考核指标        

考核部门        

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及相关要求,结合学院(部门)实际,优质按时完成        

总分5分,加分或扣分皆以此为限。        

1.及时上交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书面材料为准),1分,材料不全不得分;        

2.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师德师风培训或会议(会议签到为准),1分;无故缺勤每人次扣0.5分,扣完为止;        

3.能结合学院(部门)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书面材料为准),分三档(1分、2分、3分)打分;        

4.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要求被学校通报批评的,每人次扣2分;        

5.在校内外做好人好事受到广大师生、社会人员称赞或表彰或对学校的管理能起到促进作用的,书面形式提供证明材料,经核查落实后给予加1分/人次,限加2分。        

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办公室        

七、考核结果及应用    

年度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办将根据年终考核分(含师德师风专项以及加分项)公布各单位的考核名次及等级。    

1.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综合考核结果按实际得分情况进行排序,各设A、B、C、D四个等级。    

2.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A等级均不超过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总数的20%。    

3.综合考核结果实际得分在80分以上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均可设为B等级。    

4.若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出现重大违规、违纪、违法事件,或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严重影响学校声誉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该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根据考核结果进行降等级处理或直接定为D等。    

5.根据年度考评结果,学校将对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分等级发放考核奖励。    

考核结果          

奖励系数(人均)          

A        

1.5        

B        

1.2        

C        

1.0        

D        

0        

说明:①奖励额度根据当年度绩效总量情况按比例浮动;    

②按人均奖励额度下拨,由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部门自行确定方案,报人事处备案后发放。    

6.考核结果列A等级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增加2%。    

八、申诉和处理    

1.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各部门负责人可以在考核结果公示期间,向考核办书面提出复核申请。    

2.由校长办公会议进行复议,并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核意见,由考核办告知申请人。    

九、其他    

1.本办法的考核时间按自然年进行,其中,二级学院单项考核的“专业实绩”考核内容按照学年进行,结果计入考核分。    

2.本办法由考核办负责解释。    

   

   

   


附件1    

职能部门月计划完成情况考核表    

部门:      

序号          

月工作计划          

分值          

完成情况          

完成          

基本完成          

未完成          

1          






2          






3          






4          






5          






         






合    计          

100          




序号          

临时性工作          

分值          










本月被投诉及查实情况:          

         

月计划审核:          

         

分管校领导(签字):          

月计划完成情况考核分:          

         

审定:              

   

注:1.本表经分管校领导审核后于当月8日前交考核办,每迟交一天扣1分;    

2.月末经分管校领导审核后,由考核办统一对月计划完成情况按完成(满分)、基本完成(得本项工作分值的90%)、未完成(得本项工作分值的50%)进行考核;    

3.本月被投诉及查实情况:是指本月本部门被服务对象投诉,并经调查核实的情况。    

附件2    

职能部门(含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社科部和图书信息中心)工作目标及分值    

     

处(室)2017年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目标及分值      

项目          

序号          

项 目 内 容 与 目 标 要 求          

分值          

         

         

         

         

         

         

1          

名称          


30          

主要          

任务          


工作          

成果          


         

         

         

         

2          



3          



4          



5          



6          



7          



8          



9          



10          



合       计          

100          


附件3      

     

2016/2017学年二级学院专业实绩考核目标及分值    

项目          

 序          

 号          

观测点          

分值          

总目标          

各二级学院指标          

考核评定标准          

管理部门          

       

       

商贸        

达利        

临江        

信工        

青年        

动漫        

特种        

彩虹鱼        

专业内涵          

12分        

1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与实施          

2        


根据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及相关要求,结合专业实际,优质按时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要求,优质按时完成课程标准的制定。        

定性指标,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制定的时效性、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内容质量,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的执行情况打分。分三档打分: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        

专业建设指导处          

2          

教学改革与课堂创新情况          

2        


开展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切实落实学生自主学习,选修课比例达到40%,小班化、导师制、分层分类教学等课堂教学改革比例达40%,专业职业素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堂教学,100%专业课程开展职业素养考核并计入成绩,各专业至少开展1次相应的教学公开课,信息化课堂应用良好,教学改革成效明显。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各1分        

完成基本指标要求,得1分,一项未完成扣0.5分。        

提供自评材料,重点考核二级学院在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学评价,推进课堂创新,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控制、信息化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三档打分: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指标不达标,在合格分值基础上,按比例得分。        

3          

专业内涵建设项目申报立项与完成质量          

2        


积极申报省(市、校)级优势、特色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级、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市级精品课程,省教改和课堂创新项目,校级课堂创新项目等,并按要求进行建设,促进专业建设。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1. 校级立项得0.2分,市级立项0.5分,省级立项1分,国家级立项1.5分;限额1.5分。        

2.提供自评材料,项目建设符合预期,成效明显。分三档打分: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        

3.在上级部门组织的中期检查或验收中,不合格、未通过的扣2分;暂缓通过的扣1分。        

4          

专业招生          

1        


建立二级学院专业招生咨询机制与联系电话,开展日常专业咨询工作,认真负责,专业宣传力度大,效果明显。        

定性与定量结合。        

1.设立专业招生电话,开展专业咨询,完成招生专业招生简章,每专业完成进校宣传3所以上,得0.5分;        

2.完成其他自选项目,成效明显。分三档打分: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        

5          

校企合作          

2        


每专业建立2家以上紧密合作企业开展合作,聘请企业专业专家参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专业课程、教材和其他教学资源,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共建厂中校校中厂等形式的实践教学基地、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等,校企合作成效明显。        

定性与定量结合,各1分。        

定量指标。建立校企合作组织机构,落实管理人员,制定校企合作年度计划和总结(0.2分);建立合作企业库, 每个专业至少有2家签订协议的合作企业(0.2分);共育人才(0.6分):开展现代学徒制或开设定制班,订单培养学生数20%以上、共同开发课程(教材)1门(本)以上,顶岗实习学生数30%,接受就业人数20%;按专业计分,未达指标按比例扣分。        

定性指标。校企合作管理规范,企业规模情况,合作深度有效,企业捐赠(设备、奖学金)有额度、兼职教师有数量,产学对接有项目等,成效明显。分三档打分: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        

产学合作处        

6          

评估与质量建设          

1        


状态数据采集。根据各专业填报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差错率、配合度,分析报告质量进行评价。        

质量体系建设与实施。建立二级学院层面的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质量标准,试点开展运行,完成自我诊断与改进。        

定性指标,各0.5分。        

以填报数据为依据,通过对专业基本状况在全省范围内从纵向、横向两个纬度进行细致、客观的对比分析;按照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依据二级学院实际并进行试运行情况打分。分三档打分: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        

专业建设指导        

       

2        


教学督导检查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试行)》、《教学差错及事故认定处理暂行规定》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等检查结果进行评价。        

学校组织人员对教学常态等进行专项检查,分三档打分: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        

质量控制与评估处        

师资能力          

8分        

7          

高层次人才引培          

1        


1        

1        

0.7        

0.8        

0.8        

0.6        

0.6        

0.4        

0.2        

(1分/人):省特级专家、省千人、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51”人才第一层次及以上、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其它相当于市级B类以上人才;        

(0.6分/人):省“151”人才第二层次、市“131”人才第一层次及以上、市政府特殊津贴、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浙江省首席技师及其它相当于市级C类人才;        

(0.3分/人)包括浙江省技术能手、首席技师、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学名师、市“131”人才第二层次、教育部公派出国留学(访学)等相应层次人才;        

(0.1分/人):博士研究生、市“131”人才第三层次、钱江特聘专家、行指委委员等相应层次人才; B类访问工程师或市属高校产学对接优秀中青年教师进企服务工程等市厅级人才项目考核优秀或获奖者。        

人事处        

引进或培养的高层次人才(首次统计可用近五年数据,今后以当学年新增数为准。)按每专业(专业方向按0.5计)0.2分计总分        

8          

教师
国际化          

1        


教师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专任教师中具有3个月以上海外访学(留学)经历占比逐步提升。        

当学年增长10%及以上,或总量达18%的为优秀;当学年增长5%及以上,或高于等于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的为良好;达到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50%的为合格;低于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50%的为不合格。(取得国家公派留学外语水平合格证书者或参加境外与科研项目直接相关的学术会议交流者按0.5人计)        

9          

教师培养          

3        


教师培养工作开展有计划有总结,有专项经费支持。专任教师下企业锻炼常态化;双师素质教师逐步增长;落实青年教师助讲制度。        

教师培训(含参加国培省培校培及下企业锻炼)人均天数达50天(其中下企业锻炼每人每年不少于15天,人均不少于24天)为优秀,高于等于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的为良好;达到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50%的为合格;低于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50%的为不合格。满分2分。        

双师素质教师达90%以上或增长10%以上为优秀,高于等于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的为良好;达到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50%的为合格;低于当学年学校平均水平50%的为不合格。满分1分。        

新引进青年教师在1个月内开展助讲培养,未及时开展的扣0.2分/人,最高扣1分。        

10          

企业兼职授课占比        

2        

25%        

基本形成专业实践课以企业兼职教师为主、专业理论课以学校专任教师为主的格局。(以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为准)        

当学年兼职教师教授课时占专业课时比例达25%为优秀,低于优秀标准2个百分点以内的为良好,低于优秀标准5个百分点以内的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11          

教师学生工作经历工程        

1        


按照《关于实施教师学生工作经历工程的原则意见》和《教师学生工作经历工程资助项目申报实施办法》文件要求开展项目建设        

按照教师学生工作经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分三档打分。        

学生处        

社会服务          

8分        

12          

横向课题到款          

(万元)          

2.5        

500        

95        

77        

65        

70        

75        

50        

40        

23        

5        

以学年实际到款(财务单据为准)计,达到指标得满分,未完成按比例扣减分值。        

科研处        

13          

纵向课题
立项数          

1        

65        

11        

13        

7        

8        

9        

7        

6        

3        

1        

市厅级权重为1,省部级为2,国家级为3,达到指标得满分,未完成按比例扣减分值。        

14          

出版著作、发表论文、专利          

2        

190        

35        

40        

20        

25        

28        

17        

15        

8        

2        

专著权重为5,一级论文为3,核心论文为1,一般论文为0.3,发明专利(授权,下同)为4,实用新型为1,外观、软件著作权等0.3,达到指标得满分,未完成按比例扣减分值。        

15          

成果获奖、成果转化          

0.5        

30        

5        

6        

3        

4        

4        

3        

2        

2        

1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权重分别为10、9、8;省部级一、二、三等奖权重分别为7、6、5;市厅级一、二、三等奖权重分别为4、3、2;成果转化每项得3分。        

16          

社会服务到款          

1        

150        

25        

25        

15        

20        

20        

15        

15        

10        

5        

统计口径含各类技能培训、鉴定,省国培项目,反哺教育等服务收入,按比例得分。        

继教院        

17          

社会培训(人数)          

1        

9900        

各二级学院社会培训人数(不含公共实训基地的学生实训量)不少于本单位在校生数。        

1.应按培训班级提供培训时间、内容、地点、合作协议、培训计划和培训人员名册、成绩单、发证名册等材料,有合作单位的要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2.完成或超额完成指标,得满分。        

3.未完成指标的,按照百分比扣分。        

培养质量          

8分        

18          

就业率          

0.8        

学生体        

       

       

       

以毕业生体面就业为标准,对初次毕业生就业率进行打分。        

初次就业率≥97%得0.8分,≥96%得0.7分, ≥95%得0.5分, ≥94%得0.4分, ≥93%得0.3分, ≥92%得0.2分,其余不得分。        

学生处        

19          

毕业生          

创业率          

0.5        

以省评估院一年后毕业生回访创业率增量进行打分。        

等于或高于本分院上个年度的创业率1.15倍得0.5,在1.15倍-1.08倍之间(含1.08倍),得0.3分;在1.08倍-1倍之间(含1倍),得0.2分;低于1倍及创业率为0的不得分。        

20          

离职率          

0.5        

以省评估院一年后毕业生回访离职率数据进行计算。        

等于或低于省同类院校平均离职率,得0.5分,在1倍-1.1倍之间(含1.1倍),得0.3分;在1.1倍-1.2倍之间(含1.2倍),得0.1分;高于平均离职率的1.2倍的不得分。        

21          

专业          

相关度          

1.2        

以省评估院一年后毕业生回访专业相关度数据进行打分。        

等于或高于省同类院校平均专业相关度,得1.2分;在1倍-0.95倍之间(含0.95倍),得1分;在0.95倍-0.9倍之间(含0.95倍),得0.8分;在0.9倍-0.85倍之间(含0.85倍),得0.6分, 在0.85倍-0.8倍之间(含0.85倍),得0.4分,低于0.8倍的不得分。        

22          

月薪水平          

1        

以省评估院一年后毕业生回访专业相关度数据进行打分。        

等于或高于省同类院校平均月薪的1.1倍,得1分;在1.1倍-1.05倍之间(含1.05倍),得0.8分;在1.05倍-1倍之间(含1倍),得0.6分;在1倍-0.95倍之间(含0.95倍),得0.4分;在0.95倍-0.9倍之间(含0.9倍),得0.2分;低于平均工资的0.9倍的不得分。        

23          

毕业生          

对学校          

满意度          

1        

以省评估院一年后毕业生回访离职率数据进行计算。        

等于或高于省同类院校平均月薪的1.1倍,得1分;在1.1倍-1.05倍之间(含1.05倍),得0.8分;在1.05倍-1倍之间(含1倍),得0.6分;在1倍-0.95倍之间(含0.95倍),得0.4分;在0.95倍-0.9倍之间(含0.9倍),得0.2分;低于平均工资的0.9倍的不得分。        

24          

学生体测合格率          

1        

80%        

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1)合格率≧90%,且良好及以上率≧15%,得1分;        

(2)85%≦合格率<90%,且12%≦良好及以上率<15%,得0.8分;        

(3)80%≦合格率<85%,且10%≦良好及以上率<12%,得0.6分;        

(4)75%≦合格率<80%,且8% ≦良好及以上率<10%,得0.4分;        

(5)66%≦合格率<75%,且6% ≦良好及以上率< 8%,得0.2分;        

(6)合格率<66%,或良好及以上率<6%,不得分。        

在(1)(2)(3)(4)(5)五个等级中,若合格率或良好及以上率只有一项符合的情况,则按改等级应得分减0.1分给分。        

人文社科部        

25          

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          

0.5        

95%        

95%        

95%        

95%        

95%        

95%        

95%        

95%        

95%        

95%        

1.提供当年毕业生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或发证名册。        

2.得分=总分×(双证书/ 目标获取率)(注:公式中的双证书获取率≥目标获取率时,按目标获取率计算,高级率超过30%视同合格得满分)。        

专业建设指导处        

26          

技能大赛(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分)          

1.5        


8        

6        

10        

6        

8        

8        

6        

4        

2        

获国家级比赛一等奖记6分,二等奖记5分,三等奖记4分,省级比赛一等奖记3分,二等奖记2分,三等奖记1分;        

各二级学院比赛折合得分若超过考核要求则该项得满分,若不到考核要求则该项得分为(比赛折合得分/考核要求分数)*1.5。        

教学述职          

4分        

27          

二级学院院长教学述职          

4        


院长重视教学,关注质量,落实二级学院院长述职制度。        

定性考核,主要考察宏观指导、直接参与、内涵建设、教学成果等。        

学校组成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工作委员会、专业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考核组。按百分制计。        

专业建设指导处        

注:1.列入分档打分的考核栏目,优秀一般不超过3个。优秀,标准分×100%,良好,标准分×85%,合格,标准分×70%。    


附件4    

二级学院专业建设重点突破项目任务书    

(学院)2017年专业建设重点突破项目任务书      

     

名称        


       

       

       

       

       

       

       

主体        

任务        

(6分)        


自选特色项目        

(2分)        


理论        

总结        

(2分)        


     

   


附件5    

二级学院职责保障工作考核办法    

   

一、党建工作考核7.5分)    

党建工作百分并按7.5分权重计入校目标责任制考核。    

考核指标及权重7.5          

评分标准          

责任          

部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10分)          

开展学习          

教育          

5分)          

二级党组织书记未带头“进支部、进基层”上党课的,每例扣1分。          

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无故未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每例扣1分。          

③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和培训时间少于56个学时的,每例扣0.5分。          

④党员集中学习和培训时间少于32个学时的,每例扣0.5分。          

组织部          

干部教育          

培训          

5分)          

无故未按计划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教育培训的,每例扣1          

未完成指定学习任务的,每例扣1分。          

组织部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20分)          

加强干部          

监督          

10分)          

出现违反干部选拔、干部换届纪律问题被上级查处或通报的,每例扣1分。          

②未按规定报送领导干部履职和其他重要情况的,每例扣0.5分;内容不实、不规范或漏报的,每例扣1分。          

③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经核查确定为瞒报的,每例扣1分;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不规范,每例扣0.5分。          

④未按要求执行人员报备、证件管理、备案、审批等出国(境)相关规定的,每例扣0.5分。          

⑤干部未经审批因私出国(境)或违规持有证件的,每例扣1分。          

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任(兼)职的,每例扣1分          

⑦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被诫勉的,或被曝光经核实的,每例扣1分。          

组织部          

领导班子政治建设          

10分)          

未按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扣1分。          

②查摆问题不具体不深入的,扣1分;没有针对问题制定落实整改举措的,扣1分。          

③未及时部署和指导督促下级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每例扣0.5分。          

④未按规定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内部科学决策制度的,扣1分。          

⑤领导班子成员不够团结协调,经组织核查属实的,扣1分。          

组织部          

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45分)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领导          

5分)          

二级党组书记当年未领办完成1个以上基层党建项目的,扣1分。          

党建“结合点”、“三个一”活动等党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不按规定落实的,每项扣1分。          

组织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5分)          

年初未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星级评定的,每例扣0.2分。          

②评定的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没有领导干部挂点联系的,每例扣0.2分。          

③基层组织不健全,未按期进行换届、委员补选的,每例扣1分。          

④没有按要求进行党员之家建设的,扣1分。          

组织部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10分)          

三会一课工作制度不健全,扣1分          

②党总支支部工作记录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0.5分。          

③发展党员超计划数或计划数落实不到100%,扣1分。          

④发展党员程序不到位的,每例扣1分。          

未按时足额收缴党费,上交上级党组织的,每例扣0.5分          

党员领导干部未参加党员固定日活动的,每例扣0.5分。          

固定日活动党员参与率低于80%的(经本人申请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同意免于参加活动的年老体弱长期患病等有特殊情况的党员除外),每月扣0.2分。          

⑧未全面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扣1分。          

组织关系管理不规范,造成新增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的,每例扣0.5分,不合格党员处置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每例扣1分。          

⑩其他未按规定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等13项党支部经常性工作的,每例扣0.5分。          

组织部          

完善群团组织建设等机制(5分)          

按要求每学期开展专题研究群团工作会议的,例扣1分。          

②未按要求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的,例扣1分。          

工会          

团委          

统战工作          

5分)          

按上级要求做好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统战工作的,每例扣1分。          

②未按上级要求配合做好各民主党派党员发展相关工作和要求的,每例扣1分。          

统战部          

离退休工作(5分)          

落实学校一级管理二级关心政策不到位,每年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少于一次,或其他离退休人员反应强烈,造成恶劣影响,经查实例扣1          

离退办          

加快推进智慧党建          

5分)          

未按要求推进西湖先锋、党建APP等信息化项目或推广使用不力的,扣1分。          

②未按要求完成党员年报系统等基层党建系统数据录入及校核工作的,每项扣0.5分。          

③违规使用网络信息平台,每例扣0.5分。          

组织部          

完善党建          

工作责任制          

5分)          

未按要求建立党建责任清单体系的,每例扣0.5分。          

②未按要求开展党建有关报表工作的,每例扣0.5分。          

组织部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20分)          

抓好责任落实          

5分)          

未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纪委以及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扣1分。          

②未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勤政廉政承诺书扣0.5分。          

③未召开二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分析会扣1分。          

④主要负责人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四个亲自”运用好“四种形态”,发现班子成员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苗头性问题,未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每例扣0.5分。          

⑤主要负责人未与重点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每年少于1次扣0.5分。          

班子成员未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扣0.5分          

未向学校党委、纪委提交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含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扣1分。          

纪委          

严明纪律作风          

7分)          

未严格按照要求填报领导干部廉情信息每例扣0.5分。          

②未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现象每例扣2分。          

③领导干部未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等各项规定,未带头管好自己、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经投诉举报查实的每例扣1分。          

④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市委30条意见以及学校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实施意见,经查实的每例扣1分。          

⑤未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未严格按规定开支“三公”经费,经查实每例扣2分。          

密切联系群众,为师生办实事,未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扣0.5分。          

纪委          

加强廉政          

教育          

4分)          

未将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关党纪法规纳入本单位年度学习计划扣1分。          

②每年安排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少于1次扣1分。          

③未开展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廉洁纪律等教育提醒工作,未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管理规定扣1分。          

④未积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职重岗人员参加学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廉政文化活动扣1分。          

纪委          

加强制度建设及          

监督检查(4)          

每年未开展廉政风险分析和研判工作、对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未及时进行处置,制定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扣1分。          

②未认真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扣1分。          

③未健全权力运行相关规章制度,完善工作规程扣1分。          

④未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等组织的监督作用的扣0.5分。          

⑤未执行学校实施阳光校务各项规定,及时公布本单位有关信息扣0.5分。          

纪委          

重点及创新项目5分(本项目加满5分为限)          

各项党建创新活动或其他党建单项工作创新等          

参与各项党建创新活动或其他党建单项工作创新等:          

获学校表彰的每项分别加0.5分。          

②获市教工委、省教育工委表彰的每项分别加1分和2分。          

③获市委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等表彰的,每项分别加1分和2分。          

④党组织所属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的,每例1分          

⑤党建论文在校、市、省、国家级刊物发表的每篇加0.511.52分。          

⑥推进智慧党建工作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提升党建工作成效1分          

⑦被评为优秀党员之家1分          

组织部          

一票否决          

学院主要负责人或班子成员因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被立案查处的予以“一票否决”。          

②学院领导班子发生集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立案查处的予以“一票否决”。          

纪委          

二、宣传文化工作考核(4.5分)    

1.思政建设(1.5分)    

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少于8次,要求有计划、有记录、有报道(0.6分);党建思政理论研究(0.3),年度申报校级及以上党建思政、文化育人、反邪教等课题不少于2项;开展文明单位建设主题教育活动(0.2),不少于4次;开展双十双百双进等教学实践活动(0.2分),不少于2次;报送师生典型案例(0.2分)。    

2.文化建设(1.2分)    

推进文化梯度育人建设(0.4分);开展二级学院文化建设(0.2分),其中专业文化建设项目立项得0.2分,申报得0.1分;开展师生素养文化内容学习、陈展(0.2分);年度组织师生开展职业素养教育专题学习2次以上(0.2分);提炼本学院标志性文化成果、特色文化品牌(0.2分)。    

3.内外宣传(1.8分)    

加强二级学院网站内容更新和日常管理(0.2分);严格执行校园文化相关管理制度(0.2分),其中校园横幅、海报、喷绘等按规定使用和管理0.1分,讲座、报告会审批管理0.1分;校内媒体宣传(0.3分),积极为学校网站、校报等提供通讯稿,总发稿量排名1-3名得0.3分,4-6名得0.2分,7-9名得0.1分;校外媒体宣传(0.6分),国家级报纸或电视媒体报道0.2/篇(次),省、市级媒体0.1/篇(次),满0.6分为限,出现负面报道且影响严重者扣0.6分;严格执行二级学院两微一端申请备案、内容发布管理,及时转发学校两微一端发布内容(0.2分);重视网评员队伍建设,按要求完成网评任务(0.2分);加强班级宣传员队伍建设,按要求完成宣传任务(0.1分)。    

三、学生管理工作考核(9分)    

学生管理工作按百分制考核,并按9分权重计入校目标责任制考核。    

考核指标及权重          

指标内涵          

责任          

部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学生日常管理          

(42分)          

学生资助(7分)          

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生信息库并及时更新,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认定工作。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勤工助学岗位要公开招聘,岗位原则上安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殊要求在填写岗位需求单上写明,并报学工部备案)。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勤工助学酬金发放做到公平公正,发放及时(该项经费支出不低于本学院学生奖贷助补经费总额的30%)。3分          

学工部          

(学生处)          

评奖评优(9分)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积极认真开展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3分          

学工部          

(学生处)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积极认真开展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评选工作。3分          

学工部          

(学生处)          

评奖评优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零投诉。3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学风建设(10分)          

深化“五个文明”活动,积极开展课堂文明活动(1.5分)、寝室文明活动(2分)、餐厅文明活动(1.5分)、网络文明活动(1.5分)和日常举止文明活动(1.5分)。          

学工部          

(学生处)          

积极组织班级特色项目建设。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档案管理(城居医保)          

(2分)          

学生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无误。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做好城居医保的政策宣传,做好学生医保信息上报核对工作。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公寓管理          

(6分)          

定期开展学生公寓寝室安全排查、学生晚归不归检查,及时反馈检查及处理情况。存在问题不予及时处理的,不得分。3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公寓辅导员值班按时到岗并做好工作记录,缺岗一次扣1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妥当。3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工作队伍建设(8分)          

学生工作队伍健全,职责明确。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组织开展班主任、(公寓)辅导员相关培训,有记录(2分);制定相关考核办法,并予以措施(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积极参加学校(及以上单位)组织的学生管理工作各类会议、培训,认真落实会议精神。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          

(10分)          

工作机制与保障          

(2分)          

本学院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健全,建有本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心理咨询站(配备专门用房、桌椅等必需设备)。2分          

人文社科部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分)          

本学院心理知识普及、日常心理咨询、心理教育信息宣传等工作认真到位。2分          

人文社科部          

认真组织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积极承担全校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1分          

人文社科部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部署、研讨、培训、总结、交流等活动。1分          

人文社科部          

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心理普查的组织、测试、访谈、追踪工作。1分          

心理危机突发事件处理          

(3分)          

明确心理危机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流程。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及时上报学工部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报心理健康中心备案。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就业工作          

(12分)          

就业服务          

(6分)          

积极参与、组织招聘会、宣讲会等活动,做好招聘信息及时传达反馈。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对毕业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帮扶的具体措施;建立了未就业毕业生档案,及时了解这些学生的就业情况,就业工作零投诉。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按要求认真仔细核对审查毕业生生源信息,及时正确上报。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由专人负责本分院就业,认真录入并核对就业方案,做好本分院就业派遣组织工作(2分)。就业方案、就业派遣错误率达本分院毕业生总数的到1%(含1%)以上不得分。          

学工部          

(学生处)          

职业规划(2分)          

积极组织参加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开展相关各项咨询工作。2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工作调研(4分)          

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相关工作,及时准确提供毕业生信息和用人单位并督促。3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对应届毕业生开展调查,并形成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团组织建设          

(31分)          

思想引领(8分)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我的梦”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重点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促进“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等项目的规范运行和内涵提升。有图文,有总结。2分          

团委          

积极选树各类青年典型,积极参与学校最美杭职学子、五四表彰等活动。通过座谈学习、典型宣讲、媒体宣传等途径,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有图文,有总结。2分          

团委          

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有记录。2分          

团委          

提升新媒体运用能力和水平;统筹建好网络工作队伍,建立健全管理、培训和激励机制;加强网络文化内容供给,研发和推广优秀内容产品;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行动。2分。          

团委          

素质拓展(14分)          

         

创新性开展有本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具有典型性、辐射性。有图文,有宣传。3分          

团委          

积极申报技能文化节、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各类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并主动承办相关活动。有图文,有宣传。5分          

团委          

组织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实“双百双进”项目,组织学生深入农村、社区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及支教服务,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经费,及时作好宣传反馈、总结工作。有图文,有宣传。3分          

团委          

健全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规范青年志愿者注册制度,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校3月学雷锋志愿月活动,努力打造效果明显、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项目。有记录,有宣传。3分          

团委          

组织提升(9分)          

         

做好团籍注册、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委收缴等基础团务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确定的名额控制发展团员数量。1分          

团委          

加强和改进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的指导。定期组织学生干部培训,学生会工作规范,档案齐全。推动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参与学院、学校民主治理。做好专业类社团指导教师指导社团开展活动的登记考核工作,社团活动出成果。有记录,有图文,有宣传。3分          

团委          

严格执行二级学院团的代表大会定期召开,学生会组织须定期、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原则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周期为一年。1分          

团委          

积极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制度,定期以多种形式召开面向学生的恳谈会、通报会。有记录,有总结。1分          

团委          

巩固班级团支部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支部手册使用规范,团日活动有新意有效果。有记录,有图文。2分          

团委          

完善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以促进教育公平和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关注弱势群体,关注普遍性利益诉求,完善维护学生权益的组织化渠道和机制。有记录,有图文。1分          

团委          

人武工作(2分)          

征兵工作(1分)          

配合完成政审、补偿、统计等各项征兵工作。1分          

人武部          

军训工作(1分)          

配合完成军训、军事理论教育等各项工作。1分          

人武部          

校友工作(3分)          

校友信息收集          

(1分)          

建立校友联络员队伍,及时准确报送校友信息。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优秀校友信息管理(1分)          

建立优秀校友档案,录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登记表》(1分),其中建立优秀校友档案≥在校生数的1%得1分,≥在校生数的0.5%得0.8分;>在校生数的0%得0.5分。          

学工部          

(学生处)          

校友回访接待工作(1分)          

有计划地组织校友返校,开展各种活动,及时报送各类校友活动照片、报到等相关信息。1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加分项          

技能竞赛          

辅导员技能大赛、挑战杯、职业规划大赛、新苗计划、心理健康教育比赛等大赛项目,获校级、市、省、全国奖的分别加1、2、3、4分。          

学工部          

(学生处)          

荣誉获奖          

获得学生管理工作市级、省级、国家级荣誉的,每项分别加0.5、1、2分,加满2分为限。          

学工部          

(学生处)          

科研能力          

辅导员、班主任撰写的学生管理工作相关论文,在校、市、省、国家级刊物发表的,每篇分别加1、2、3、4分。          

学工部          

(学生处)          

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工会工作)考核(6分)    

1.维护稳定(2.5分)    

1)矛盾纠纷调解(1分)。小事不出班,大事不出院,矛盾不上交。调解率为100%得1分,调解率90%—100%得0.5分,调解率﹤90%不得分;发生重大矛盾纠纷未及时化解不得分。(2)上访情况(0.5分)。无上访、无闹事得0.5分;发生一起扣0.2分;重复发生不得分。(3)邪教、非法宗教活动(0.5分)。无“法轮功”等邪教和非法宗教组织、人员和活动情况得0.5分;发现有非法宗教组织、人员和活动情况不得分。(4)团契、传销活动(0.5分)。无师生参与得0.5分;发生一起扣0.2分;重复发生不得分。    

2.确保安全(2.5分)    

1)安全事件(0.5分)。未发生火灾事故、群体性事件(5人以上)、食物中毒、意外伤亡、使用管制刀具等重大事件得0.5分;以上发生一次扣0.2分;发生二次不得分。宿舍管理无安全隐患得0.5分,发生违章用火、用电等违反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安全管理要求的每3起扣0.1分。(2)治安案件发案率(0.5分)。发案率<学院师生总人数2‰得0.5分,2‰≤发案率<3‰扣0.2分;发案率≥3‰或发生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不得分。(3)遵纪守法(1分)。积极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师生文明行车、规范停车、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行为得1分;校园内超速行车、不规范停车等情况每3起扣0.1分;师生在校园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主责任方扣0.5分;师生有违法犯罪行为或教职工违纪被学校处分的不得分,学生有偷盗打架等行为被学校劝退学处分,1人扣0.1分,扣完为止。(4)防诈骗安全教育、抵制不良校园贷(0.5分)。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学院师生没有受骗造成的财产损失、没有校园贷现象得0.5分,受骗造成财产损失合计每5000元扣0.1分,发生不良校园贷每一人扣0.1分。    

3. 工会工作:(1)分院领导重视,对工会工作有指导0.2分;(2)工会组织架构完整0.2分;(3)每年召开教代会或全体教职工大会,充分发挥教职工参加民主管理0.2分;(4)“分工会之家”管理有序,有专门用房、有制度0.2分;(5)全年分工会活动有计划、有方案、有成效0.2分。    

4.一票否决项目:(1)校园内发生属学院责任的火灾,经济损失价值在1万元以上或造成师生恐慌的;(2)学院责任发生抢劫、强奸、放火、爆炸等严重刑事犯罪或发生重大刑事案件造成财产损失5万元以上(含);或发生涉毒案件之一;(3)学院责任发生师生人数50人及以上的罢课、集体食物中毒、非法游行或非法集会等重、特大事件之一;(4)学院主责任造成师生非正常死亡的。    

以上情况发生一起,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得0分,且学院及其主要负责人不能参加本年度的评优评奖。    

五、综合管理工作考核(3分)    

1.公文处理、信息报送工作(1分)    

1)收文、发文制度规范、质量高(0.2分)。质量不高、有明显错误的一次扣0.1分;(2)档案管理制度健全,归档及时、规范(0.3分),根据归档材料质量分三档(0.1分、0.2分、0.3分)打分;(3)重视办公自动化建设,规范、高效使用OA系统(0.3分),根据信息传递畅通程度分三档(0.1分、0.2分、0.3分)打分;(4)信息收集、报送及时、准确(0.2分)。重大突发事件、涉外事件等未及时上报不得分。    

2.会议管理(0.5分)    

1)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会议(0.3分)。未按要求执行的(包括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等)一次扣0.1分;(2)会议期间精力集中、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0.1分);(3)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按时、按质、高效完成会议布置的相关工作任务(0.1分)。    

3.财务资产管理(1分)    

1)学费收缴率(0.3分),11月30日收缴率达到98%及以上(0.3分)、97%-98%(0.2分)、97% 及以下(0.1分);(2)预算执行率 (包括财政专项资金)(0.3分),9月30日执行率达到60%及以上(0.1分)、12月15日执行率达到95%及以上(0.2分);(3)财务执行规范性(0.3分),配备1-2名财务工作联系人(0.1分)、预算执行真实性、必要性和合规性(0.2分);(4)专项绩效考核实现情况(0.1分),根据专项申报绩效评价表内容考核。    

4.后勤管理(0.5分)    

1)水电使用专人管理,注重规范和节约(0.1分);(2)单位所属公共设施规范使用,注重保护(0.1分);(3)招标需求按时上交,及时沟通招标需求(0.2分);(4)学生公寓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学校反馈的各类公寓违纪行为(0.1分)。    

5.一票否决项目:未按公文保密工作制度处理涉密文件,造成文件泄密。    

   


附件6    

考核加分项目及分值    

   

对于本年度为学校做出有较大影响力的成果给予加分,加分计入考核总分,同一个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最高加分限定为2分:    

1.获国家级教、科研项目(央财支持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共享资源课程、资源库、规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项目等)立项每项上限加0.5分,具体由专业建设指导处、科研处负责认定。    

2.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的,主持人所在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每项加2分,排名第2至第5的参与人员所在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分别加0.6分、0.5分、0.4分、0.3分;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主持人所在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每项加1.5分,排名第2至第5的参与人员所在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分别加0.5分、0.4分、0.3分、0.2分;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同一部门人员不重复计分,排名第5之后的不计分。具体由专业建设指导处负责认定。    

3.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或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主持人所在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每项加1.2分,排名第2至第5的参与人员所在二级学院或职能部门分别加0.4分、0.3分、0.2分、0.1分,不重复计分;二等奖减半加分;获省级教学成果奖或科研成果奖,同一部门人员不重复计分,排名第5之后的不计分。具体由专业建设指导处或科研处负责认定。    

4.教师获政府主办的国家级竞赛一等奖每项加0.3分,二等奖每项加0.2分,三等奖每项加0.1分。具体由专业建设指导处负责认定。    

5.其他国家级荣誉(金奖或相当等级)每项加0.2分,二等奖(银奖或相当等级)每项加0.1分。具体由考核办负责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