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行政公文 >> 正文

关于印发《临江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8-09-12 综合办 点击:

 

 

杭职院临江党〔20183 

关于印发《临江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

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专业负责人:

现将《临江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临江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日程安排表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党总支

                              2018912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2018912日印发

 

临江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成效上来。引导和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职名校”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内容

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杭职院宣〔20182号),结合临江学院实际,围绕时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职教、廉政五个专题开展,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3.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其他文件,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4.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确保各项工作狠抓落实,突出实效,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5.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层层抓落实。

三、学习形式

理论学习采取分散自学,分院中心组集中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法。

四、组织领导

参加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成员为临江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任学习组组长。

五、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考核制度

集中理论学习无故不得缺席,每次学习进行点名考勤,落实好主要或中心发言人。对无特殊情况又不请假而不参加学习的,将给予批评并扣除相应业绩“考核分”。

2.优化学习内容

在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上下功夫。要求每位成员认真看书学习,做好读书笔记;虚实结合,注意抓好自学为主、读原著为主、中心发言为主、研讨为主四个环节,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期末进行检查,并作为期末个人考核的重要依据。

3.保证学习时间

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每月安排一次,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学习内容,制定好自学计划,自学时间每周不得少于两小时。

4.学以致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坚持创新,提高服务学生的业务本领。要求每位中层以上干部,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思考,联系个人和部门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论文,参加中心组学习交流。


附件:临江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日程安排表

时间

负责人

内容

重点发言人

主要议题

9

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胡严

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到我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职名校”的具体行动上来。

10

总支书记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朱海东、支明玉、王晓磊

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斗争形势,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基本要求,重点了解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筑牢我校师生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11

总支书记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其他文件

谢萍华、陈郁、吴健

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12

总支书记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何艺、王蓉、丁文

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重要法规,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高尚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注:1、党总支中心组重点发言人须有书面发言稿,会后上交。

2、学习时间一般为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三上午830开始,若有冲突不能正常学习,则在本月另行安排。

3、学习内容若有特殊要求,以党总支通知为准。

4、认真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

临江学院党总支 

0一八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