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行政公文 >> 正文

关于印发《临江学院2016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6-03-04  点击:

 

 

杭职院临江党[2016]2号

关于印发《临江学院2016年上半年党总支

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专业负责人:

现将《临江学院2016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临江学院2016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日程安排表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2016年3月4日印发

临江学院2016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成效上来。引导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实现我校创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内容

根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杭职院宣〔2016〕1号),结合临江学院实际,围绕时政、“十三五”规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文化梯度育人工作四个专题开展,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1.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临江学院2016党政工作要点。

2.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杭州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3.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4.“五个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餐厅文明、网络文明、日常举止文明)推进实施;职业素养融入专业建设。

5.《专业教师职业素养课改方案选》、《职业素养案例选》、《学生职业素养教程》和《师德师风案例选》等文化梯度育人系列丛书。

三、学习形式

理论学习采取分散自学,分院中心组集中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法。

四、组织领导

参加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成员为临江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任学习组组长。

五、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考核制度

集中理论学习无故不得缺席,每次学习进行点名考勤,落实好主要或中心发言人。对无特殊情况又不请假而不参加学习的,将给予批评并扣除相应业绩“考核分”。

2.优化学习内容

在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上下功夫。要求每位成员认真看书学习,做好读书笔记;虚实结合,注意抓好自学为主、读原著为主、中心发言为主、研讨为主四个环节,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期末进行检查,并作为期末个人考核的重要依据。

3.保证学习时间

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每月安排一次,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学习内容,制定好自学计划,自学时间每周不得少于两小时。

4.学以致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坚持创新,提高服务学生的业务本领。要求每位中层以上干部,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思考,联系个人和部门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论文,参加中心组学习交流。


附件:临江学院2016年上半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日程安排表

时间

负责人

内容

重点发言人

主要议题

3

总支书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

周佳良、朱海东、吴健

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领悟会议精神内涵,结合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谈谈如何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把学校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全面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4月

总支书记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杭州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谢萍华、何艺、龚仲幸、支明玉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精神、内涵和要求,结合杭州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谈谈如何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拓进取,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进学校”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

5月

总支书记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荣先林、陈郁、俞卫平、

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谈谈如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学校的各项具体工作。

6月

总支书记

“五个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餐厅文明、网络文明、日常举止文明)推进实施;职业素养融入专业建设。

俞卫阳、干雅平、许智颖

认真学习文化梯度育人系类丛书,结合教书育人的工作实际,谈一谈如何增强育人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载体,把职业素养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学生活动,切实把素养教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学生职业素养教育的实效。

注:1、党总支中心组重点发言人须有书面发言稿,会后上交。

2、学习时间一般为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三上午8:30开始,若有冲突不能正常学习,则在本月另行安排。

3、学习内容若有特殊要求,以党总支通知为准。

4、认真做好考勤和会议记录。

临江学院党总支  

0一六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