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训环境 >> 正文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实训环境

2021-04-08  点击: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实训环境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建有废水处理、废气治理、环境监测等专业实训室,配备有常规的水、气、固、声监测与治理仪器设备,总价值500多万元,能满足专业检测类和治理类课程开展实训项目。建设的计算机机房,能满足AUTOCAD制图的实训教学,并配有废水、废气治理、环保单元操作等相关仿真软件。另校内建有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配有价值4000多万元世界先进的各类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和其他分析仪器设备,可以开展各类环境监测专业实训。

实训室一直坚持面向行业、社会“开放、融合”的原则,开展技能培训、反哺职业体验、承办大赛等活动,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

  校内实训设施一览表

序号

实训室

主要设备/主要开设的实训项目

1

废水处理实训室

水环境监测与治理综合实训平台、过滤反冲洗操作设备、自由沉淀柱、纯水制备设备、曝气充氧实训、UASB厌氧处理设备等。

2

废气处理实训室

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综合实训平台、大气采样器、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填料塔气体吸收设备、干(湿)法脱硫等。

3

监测实训室

完成CODBODSSTNN-NH3、色度、SO2NOxPM2.5等污染物的测定。

4

噪声实训室

声级计、声标准仪、驻波管吸声系数测试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