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江学院开展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3-10-16  点击:

    为了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使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10月15日晚,临江学院面向500余名2013级新生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王晓磊老师主讲。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且精彩,王老师把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案例有效地结合起来,纠正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歪曲理解,给予了同学们一场心理上的盛宴,引领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并及时进行合理调整。王老师通过视频与生活经验相结合的方式,形象地向新生们传达了“培养生活自理能力、积极了解周围环境、适应新型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同时运用幽默诙谐的言语,教导大一新生们用冥想放松的方法进行减压,让新生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放松自我、保持良好心理的有益性及健康性。

    本次讲座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同学们对健康的心理生活有了充分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对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工作的力度,扩大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影响力,临江学院心理辅导站近日向全体新生及新生班主任和党员教师发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手册》。《手册》从 “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学新生入学必读”和“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习”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提出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另外,它还对我院心理咨询室及临江学院心理辅导站进行了介绍,向学生们提供了一条出现心理应激时的“快速通道”。

 

 

临江学院心理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