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江学院开展“新生与书记下一盘棋”活动

2019-09-26 孙菲 点击:

临江学院开展“新生与书记下一盘棋”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国粹象棋文化,倡导学院全体师生“上下齐心”, 9月25日中午,临江学院团总支继“新生给祖国绘一幅画”、“新生同唱一首歌”后,推出“琴棋书画”献礼系列活动之第三篇章—— “新生与书记下一盘棋”。党总支副书记胡严、学工办主任王晓磊及大一辅导员金晶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象棋比赛给新生棋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正所谓“象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下棋本身就是一场智斗。棋手们在对决中上演沉稳与睿智,体现沉着与善思。一个个小小的棋盘上,新生们用智慧给我们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博弈,对阵双方在一场场看似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斗智斗勇、决一雌雄。12位优秀高手对决两轮后,突出重围的3位优胜者与胡严书记展开终极PK, 三局对弈都以胡书记胜而告终,观战人群无不惊叹书记的锐不可当之势,败北者虽也觉得遗憾,但也由衷为对方精湛的棋艺所折服。胡书记借下棋之机,与新生零距离交流,聆听他们刚入校的感受,借象棋文化拟喻人生哲理,用“红先黑后”教导新生生活中的谦虚礼让,以“输棋不输品,赢棋不赢人”阐明为人处世应有的心态。  

象棋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在庆祝70周年之际开展,最能彰显国魂,传承精神。纵观棋盘,小卒数量虽最多,却像个人力量之微薄,只有团结一致,依附团队力量,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上下一条心,全院一盘棋,才能携手共进退。愿我院新生能借此契机,横车纵马,用激扬的青春与奋进的面貌,迎接未来最好的三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