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在临江学院讲专题党课

2020-06-18 孙菲 点击:

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在临江学院讲专题党课

2020617日下午15:00,临江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6240会议室参加了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主讲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

陈泉淼副书记由两会召开的背景作引入,他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两会的胜利召开本身就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标志。随后陈书记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脱贫攻坚战如何啃下硬骨头,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等内容宣讲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关注点与亮点。陈书记还引用案例来诠释两会传递的信息和部署,如涉港安全法律制度的通过宣誓领土主权神圣不可侵犯;疫情防控下的公共卫生体系如何健全完善;民法典的审议通过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进展;借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谈到如何提振经济,坚定企业信心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两会内容的精髓。

本次专题党课让党员教师们对全国两会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解读,对两会所要传达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会,陈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在全国两会精神的引领下,为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和各项工作的推进贡献应尽的力量。

通讯员:孙菲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