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慰问贫困生活动

2020-09-07 临江学院 孙菲 点击:

说明:5ed5a557ead39f6c206020f76ce359c

为进一步落实好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生态健康学院在暑假结束前进行了贫困生慰问工作。95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胡严、学工办主任王晓磊及助困辅导员走访慰问了刚走向实习岗位的18级学生尚甜宁,送去生活上的帮扶与思想上的慰藉。

选择该贫困生作为走访对象不是随机的,选择在暑假前两天慰问也不是随意的。尚甜宁同学本身是分院助困社团馨阳社的社长,平时一直勤勤恳恳为社团的各项工作付出不计回报的劳动,虽然家庭贫困,但是拥有一颗积极向上且懂得感恩的心。上学期末与助困辅导员的一次偶然谈话提及其父亲意外车祸重伤入院,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助困辅导员知悉后一直联系关心该生,并在精神上支持开导,第一时间将尚甜宁同学确定为慰问对象,准备在假期中去其家里实地走访慰问。但其父病情突然恶化入住ICU,尚甜宁同学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入院照顾父亲,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其父还是不幸离世。为了不给其家庭带去不必要的打扰,在征得该生同意后,选择在其回杭实习的第一天去她的单位进行慰问。我们送上了温暖牌生活用品和几本心灵鸡汤,希望在生活上能让她感受到支持,在精神上能有更多向往。

胡书记鼓励尚甜宁同学要积极面对未来,在实习岗位上扎实学技能,明年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期间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都可以寻求助困老师的帮助。尚甜宁同学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谢谢学校对贫困生群体的帮扶,一定好好生活工作下去,期待将来也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