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明人生志向”主题班级秀活动

2021-04-20 生态健康学院 王晓磊 点击: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才能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为加强生态健康学院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学习党史,生态健康学院学工办于2021315日至415日开展了“学百年党史,明人生志向”主题“班会秀”活动。为拓展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同学积极性,本次班会秀主题由学工办发布,班会不固定形式,活动地点和活动方式均由学生自行规划,学工办负责对最终活动效果的评审。

本次活动中,制药2013班选择以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宣传,激发了同学们的挑战意识,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制药2012班则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辩论赛,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认知更加深刻,并且对百年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食品2022班全体同学唱起了红歌,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同时也振奋自己的精神,在嘹亮的歌声中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最终在学工办的评选、审核下:制药2013班获得一等奖、制药2012班获得二等奖、精细2021班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月的主题班级秀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了解了百年党史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以及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新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生态健康学院主题班级秀活动是生态健康学院学工办本学期开始实施的一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生态健康学院学工办每月对班级下达一个主题内容,并通过班级自行筹划开展、学工办最终评价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文化教育等新时期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旨在让生态学子“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形成杭职院校园文化素养的“生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