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教师慰问学生代表

2023-01-12 王晓磊 点击:


说明: 968807c6921a3e6fb45526cbbe6e7a4

说明: 673aafe7c92e5736bc4f2eca2ec5566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受资助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2023110日和11日,生态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崇生、食品专业负责人支明玉、教师代表刘英、学工办主任王晓磊及资助工作辅导员程钰峰分别开展对两名受资助学生代表线上线下慰问工作。

在线上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在了解学生家中具体情况后,张崇生对陈同学目前学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在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一是寒假阶段要孝顺亲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二是在现阶段需好好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素养;三是对未来要有清晰规划,瞄准升本目标一路前行。

在线下慰问过程中,老师们走访了王同学寒假实习单位宿舍,详细了解该生目前生活状况,为该生送上了分院准备的慰问品。支明玉勉励王同学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王同学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分院领导的关怀期望,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强,赓续奋斗,勇于战胜困难,走出困境。

此次冬季慰问活动是生态健康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分院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资助育人的具体表现。分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将精准资助与精心关爱有机融合,真正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今后分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工作重点,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