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

2020-05-28 吴健 点击: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

2020527日下午,精细化工技术专业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在临江学院6236室召开。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校外专家肖炎伟、吴荣生、王桂峰及各位校内专家,专业建设指导处副处长王飞、临江学院院长谢萍华、副院长何艺、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教师以及教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何艺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和会议议程,希望各位专家和在座的专业教师为精细化工技术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飞对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做了说明,希望与会的专家和各位专业教师认真研讨,制定更加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

精细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吴健在调研了浙江方圆检测有限公司、杭州华容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贝斯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悦萱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基础上,以及对2018届、2019届部分业生回访、2020届正在实习的学生开展座谈的基础上,进行专业定位分析、课程体系构架说明、教学进程表分析以及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 

与会专家、专业教师积极发言,提出一些非常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童国通建议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能否将国家规定的技能大赛有关考核要求与专业课程对接,将有关国家标准与专业课程对接。杭州菲丝凯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炎伟提出要加强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和新型态教材建设,以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浙江百合花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王桂峰对人才培养目标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杭州英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荣生就毕业综合实践、专业实习课程提出应完善课程标准,强化教学目标考核。 

经过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认为精细化工技术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岗位定位符合企业实际需求,建议顺应现代企业用人需求,加强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临江学院吴健 撰稿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