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例会

2023-03-23 王晓磊 点击:

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322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例会党总支书记张崇生、学工办主任王晓磊及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磊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就班级日常管理、公寓管理、安全稳定教育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张崇生结合近期学生工作情况,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责任意识、班风学风、品牌建设等方面对学生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战略高度和学校建设发展大局高度,充分认识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杜绝任何工作上的纰漏,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联动,落实网格化管理,学工办、团总支和班主任之间要经常互通信息,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发挥协同育人效应;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理念,增强底线意识,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特别要重点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就业相关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凝炼班风,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刻苦实践,立足专业,提升技能,增强综合素养;六是要进一步创建特色,切实抓好班级特色项目等工作,齐心协力共创生态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

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期学生工作要求和班主任工作目标、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对班主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为加强班级管理、提高分院学生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