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介绍 >> 正文

支明玉:教学的艺术不仅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

2016-11-04 支明玉 点击:

 



 

支明玉,女,19722月出生,籍贯河北定州。1995年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工程  专业,本科学历。2009年就读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制药专业,获取工程硕士学位。

  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无论在什么岗位和担任什么工作,都能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风。

 

一、热爱教育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她始终相信爱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对待学生,既要关心爱护,又不能溺爱纵容。尊重个性发展,倡导和谐师生关系。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不偏爱成绩好的学生,也不歧视成绩差的学生,更不能忽视问题学生。关注学生的发展,更要关注他们的和内心,分享他们成长的快乐及烦恼。我加入专业内每一个班群,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发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尤其是学生在实习期间,会遇到各种困难和困惑,及时的给予指导和帮助。更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给学生以正确指导,传送正能量。

 

二、认真践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

 

   学无止境,教无尽头,努力钻研业务,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高职教育规律,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在教学过程中认真践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教学做一体化项目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注重知识的更新,及时把行业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标准、新理念、新问题纳入课堂,把教学工作做实做细,把职业素养的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2015年,获杭职院职业素养教育优秀教师称号。

 

三、努力钻研业务,提高科研水平

 

经过不懈努力,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获省科技厅课题立项一项,省级课堂教改课题立项一项,市科技局课题立项一项,省教育厅科研课题立项并结题一项,院级课题立项三项,论文发表6篇,公开出版教材《实用微生物技术》(省重点建设教材)《微生物检验技术及实训》(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教材)两本,校本教材3本,与企业共同开发课程《乳品加工技术》《食品感官品评》二门。20165月,指导的食品1412班学生徐佩参加2016年度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农产品检测大赛操作技能二等奖。

 

四、服务企业,回馈社会

 

   带领食品专业组教师积极开展企业职工培训、西湖区大型公益活动、杭州市农贸系统检测员培训等活动。尤其G20期间,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带领食品专业41名学生志愿者参加驻点酒店快速检测服务,同时专业组教师支明玉、刘英等和天迈技术人员组成后勤保障组并建群,日夜守在群边为学生提供技术指导和答疑,保障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G20期间,工作时间长,责任重,检测样品量大,有的酒店一天的样品量就达到200,这就要求学生志愿者检测技能娴熟,操作规范,数据准确,还要能加班吃苦。食品专业的老师和志愿者都经住了考验,尤其是学生志愿者,无论是在检测技能、劳动强度还是劳动纪律方面都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得到市局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