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介绍 >> 正文

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的实训指导老师——谢磊

2021-01-05  点击:

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的实训指导老师——谢磊

教学业绩饱满

作为一名实训指导教师,谢磊尽心尽力做好实训指导教师的教学工作,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增强自己的职业情感,对于课程做到充分备课、按时完成各项课程资料等要求,包括仪器分析测试技术(一)、仪器分析测试技术(二)、食品仪器分析测试技术(I)、食品仪器分析测试技术(II)、精细化工仪器分析技术、生物制品检测、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多门课程,涉及精细、药品、监测、食品多个专业。由于面对多个不同专业的学员,在讲授相同课程内容时尽量与专业相结合,因人而异,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切入授课内容,她用浅显易懂的语句介绍新知识,得到了学员的认可。

作为一名年青的教师,她认真学习体会他人优秀的教育教学经验,不断开拓自身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先后获得了杭职院第二届“职业素养教育”十佳优秀教师、杭职院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临江学院“优质公开课交流活动暨职业素养(思政)融入课堂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除了做好日常教学工作,她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浙江省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新苗人才计划),顺利通过新苗项目验收并在浙江省第五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了浙江省一等奖。

她先后发表了多篇论文并主持或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主持完成了2项校级科研项目,并获得2018年校级科研项目成果二等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2/6)。她作为裁判或工作人员连续参与了2015年-2019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竞赛的相关工作,均圆满完成任务。

实训管理规范

作为临江学院实训室负责人,工作中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与实训室管理团队同事间团结协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带头强化服务理念,遵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等有关实验实训室安全的文件精神,通过多种途径逐步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规范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不断加强并做好实验实训场作安全工作,带到强化并维持实训室严格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持续性,确保实训室管理各项工作均能落实到位确保实训室的日常工作运行持续便利与高效。

先后主持完成了2项实验室建设项目,其中结合信息化手段,主持完成的实训室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项目,将实训室管理中重要的危化品管理、耗材管理和实训室使用预约三大块功能加以融合,实现网上信息申报、预约、审核、账册管理等,有效提高了实训室管理效率。在实训管理岗位上的工作成效获得了各部门领导的认可,并连续获得了2016年度和2017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

热爱党务工作

此外,她担任了临江第三党支部书记,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务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服务,能带头贯彻和推动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同志们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好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