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新形态教材编写研讨暨教材建设推进会

2022-03-23 练芳芳 点击:

为切实推进分院教材建设工作,3月23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新形态教材编写研讨暨教材建设推进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化学工业出版社职业教育一分社分社长窦臻、副社长蔡洪伟、化工编辑部主任提岩及相关专业编辑,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分院30余位专任教师参加,副院长何艺主持会议。

窦臻以“新时期国家教材管理政策新变化”为主题,指出要把好教材编写关、审核关、选用使用关。蔡洪伟以“国家规划教材的申报要点及相关说明”为主题,介绍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情况,并着重分享了“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的申报。提岩则以“活页式新形态教材的出版经验”为重点,结合活页式教材开发的流程等案例与大家做了交流。随后,现场的专任教师们与化学工业出版社的专家们进行线上的深入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表示受益匪浅。

何艺对专家们的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在总结讲话中她指出国家对教材建设越来越重视,未来教材建设将更加注重质量审查,遴选表现形式新颖、内容特色的新形态教材,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因此本次教材推进会的召开对分院接下去的教材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消化吸收出思路。教材建设团队内部多交流、尽快形成教材思路与框架;二是与时俱进出新品。教材编写组要走出去,进一步丰富教材内容;三是加强打磨出精品,对改版再版的教材要注重细节,精加工、注品质,保证教材质量高、达到较好的应用效果;四是加快推进见成品。要抓紧建设和完善教材,时机成熟申报第二批国家级“十四五”规划教材和省级教材,通过不断的积累力争在教材建设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