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9-04-29  点击:

各位老师:  

根据杭州市社科联有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出发,深入研究《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双高(高水平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  

二、课题性质  

立项的基地课题性质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三、立项计划  

2019年基地课题拟立项一般课题7项,成果形式可以是研究报告或论文。本次计划为校内5项,校外2项。研究时间1  

四、相关要求  

(一)研究范围  

本基地课题选题指南:  

1.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研究

2.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制度)研究

3.区域新兴产业对职业教育的变革与影响研究

4.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究

5.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研究

本基地鼓励根据本基地的指导思想和个人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申请者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项以上(含两项)项目的申请。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和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课题。  

)经费资助  

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研究经费分期拨付,首期经费拨付总经费的60%,结题后拨付余下的40%经费。  

)成果要求    

基地的一般课题可以研究报告或论文形式结题,成果形式为论文的,要求在核心期刊以上公开发表(参照北大与浙大刊物级别标准);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其成果须达到以下转化应用条件之一:(1)获得市级以上领导批示;(2)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部门采纳;(3)在市社科联(院)期刊《杭州学刊》发表;(4)被市委《杭州信息•决策参考》,或市政府《杭州政务•调查研究》,或市社科联(院)《成果要报》录用。  

同时,课题最终成果要求体例完整,发表论文5000字、研究报告2万字以上。成果显著位置须标注有“基地名称”或“基地项目资助”或“基地项目成果”等字样,否则不予结题  

五、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者请填写《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请书》,并向基地提交纸质的课题申报表一式2份、活页一式9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60998612@qq.com,电子稿与纸质稿的内容应完全一致。中心将在申报有效期截止之日起,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项目研究承担者。  

六、受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515日止,逾期不再受理。申报表和活页可从杭州社科门户网站下载。  

七、联系方式  

课题申报受理联系人:;电话:0571-56700040,15058178990;电子邮箱:260998612@qq.com  

材料寄送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209室;邮编:310018。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