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21-01-21 练芳芳 点击: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说明: C:\Users\LF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3365902a5d46032026f7a5e6705e39.jpg

说明: C:\Users\LF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53ad269a3802315862379b4941a67.jpg

说明: C:\Users\LF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a943a212f5de56f8cc5195e156ebd.jpg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各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121日,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副院长何艺主持,全体教师、教科办、实训室、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开展了分院三门平台课的专题研讨。无机及分析测试技术、实用有机技术、仪器分析测试技术三门平台课负责人依次介绍了课程改革想法,与会人员参与研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下午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副院长张崇生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张崇生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出发,同与会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改革的前提、基础、重点、重心、基点、关键和成效。张老师引经据典,通过举例子的方式讲解了专业教学单元设计融入思政的教学方法,与会教师收获颇丰。随后,各专业课程思政试点负责人结合自身讲授的课程,依次介绍了课程思政改革思路,为老师们下一阶段开展全面课程思政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新的思路。

童国通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分院所有教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导向,重视课程思政的开展,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党政同心,抓顶层设计;二要坚持改建同步,抓任务落实;三要坚持引领同向,抓持续创新;四要坚持师生同行,抓育人效果。同时他也对所有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把握好课程思政内涵;二是要抓组织落实,通过专业负责人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总结,通过案例抓典型,为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是推进分院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一天的研讨,各专业进一步明晰了课程定位,厘清了课程建设思路,对打造具有分院特色的课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