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化育天工”之课程思政公开观摩课

2023-05-26 练芳芳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 516日—526日,生态健康学院开展了“化育天工”之课程思政公开观摩课活动,分院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评课。

此次公开观摩课由来自四个专业的教师主讲,分别是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李音老师《表面活性剂生产技术》、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王震老师《环境影响评价》、生物制药技术专业段文凯老师《酶工程》、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刘英老师《仪器分析测试技术A》。四位教师备课充分,或讲解理论知识,或现场演示实操,将“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生态文明”等思政教育内容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辅助课程教学,整体教学过程流畅、授课内容条理清晰,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教学效果好。听课教师认真填写了《课堂教学观察及评价表》,对本次公开课的优点与特色、问题与不足等进行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以达到交流提高的目的。

生态健康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此次“优质课堂”公开观摩课活动也是生态健康学院“化育天工”文化育人举措之一,将“化学验问”“化知自然”“化育天工”“化人济世”作为各专业文化育人、课程思政建设的根本遵循,不仅充分展示了生态健康学院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也为分院任课教师们提供了思政教育交流平台,今后分院将持续性开展该项活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