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实训环境 >> 正文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实训环境

2021-04-08  点击: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实训环境

 

本专业拥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程创新中心,可满足教学、科研、培训的要求。专业实训室600m2,并依托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先进的实训条件,设有食品微生物检验室、食品理化分析实训室、色谱分析实训室、光谱分析实训室、焙烤加工实训室、快速分析实训室等8个专业实训室,设备总值达2200多万。拥有新希望、贝因美、娃哈哈、85c、省质检院、杭州天迈等2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等实习就业双基地,充分保障了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

工程创新中心有智能化农药残留检测仪、智能化多功能检测仪、金标读卡仪、PCR荧光检测仪、便携式拉曼光谱检测仪、ATP荧光检测仪、酶标仪等快检仪器,以及高倍离心机、涡旋仪、氮吹仪等前处理设备,可一次满足50人上课。

专业依托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其中食品药品检测实训中心,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岛津LC-10ALC-15C LC-2010AWaters2695高效液相色谱仪)8台、气相色谱仪(岛津2014C2010plus、安捷伦78904台、气质谱联(安捷伦5975)、液质谱联用(安捷伦6460)检测仪器设备各1台,原子吸收光谱仪仪器6台,紫外分光光度计22台,具备400m2以上理化分析室,200m2以上的微生物准备室及检验室,设备价值近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