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举办第五届“清廉诚信”主题辩论赛

2023-11-23 孙菲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生态健康学院在图书馆第六会议室举行“抱诚守真,言而有信”新生辩论赛暨第五届“清廉诚信”主题辩论赛,党总支书记张崇生与大一学生代表莅临观赛。

本次的辩题为“清廉文化建设重在扬善还是惩恶”,双方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展开激烈的思辨。在一次次唇枪舌剑的交锋之中抓住对方的破绽展现辩手逻辑思维能力,对方提问的辩手从容不迫地应对辩友的进攻。整场比赛金句不断、气氛热烈,辩手尽展才华、尽显风采。通过评委打分商议决定,反方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辨。赛后,党总支书记张崇生作总结发言,向在场同学讲解清廉文化的深层含义,强调清廉文化与清廉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我校的“清廉杭职”建设,从政风清明、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四个方面来阐明清廉诚信对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学会辩证地看待事物,不断提高综合素能。

青春心向党,思辩颂清廉。此次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不仅锻炼了生态学子的思辨力与应变力,更是让廉洁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学生心中。今后,生态健康学院将立足培根铸魂,不断拓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形式,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清廉杭职”建设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