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社团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团总支开展“诵党史,忆初心”朗诵比赛决赛

2021-05-07 孙菲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2021年5月6日15:30,生态健康学院团总支在学生活动中心108开展“诵党史,忆初心”朗诵比赛决赛。

选手们紧紧围绕“诵党史,忆初心”主题,以情演绎、以词抒怀,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描绘出一幅幅激情壮阔的画面、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帧帧拼搏向上的画卷。徐心怡用一篇《百年沧桑铸就新辉煌》歌颂党的成就;廖孔兰用一篇《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现场有讴歌红军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有追忆嘉兴南湖红船的历史印迹;有赞扬为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还有歌颂新时代带领全国人民脱贫攻坚的优秀党员……每一篇讲稿文采飞扬,每一位同学激情澎湃,他们声情并茂地表达出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与对党的崇敬之情。经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决出前三名,他们分别是:一等奖李文心,二等奖洪思雨,三等奖廖孔兰。

本次朗诵大赛中选手们很好的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彩,加深了青年的爱国情怀,今后更要鼓励广大青年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与不竭动力,接续奋斗,以真才实干托起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