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管理与交流 >> 正文

实训室安全检查 工作简报 2022 年9 月(总第 18 期)

2022-09-03 王聪 点击:

实训室安全检查

工作简报

2022 9 月(总第 18 期)

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编印   O二二年

91日上午,杭职院副校长金徐伟带队一行人来生态健康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生态健康学院院长何艺、副院长干雅平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人员等陪同检查7月28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服务组专家进行的“除危保安百日行,助力二十大”危化品专项检查所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检查

9月3日上午,生态健康学院副院长干雅平专业负责人助理对生态健康学院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简称实训中心)人员陪同配合检查先后检查了各专业实训室及合作单位实验室,就消防设施、应急物资、通风设备试剂存放情况等逐一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实训教学正常开展


一、检查中主要存在的问题

1. 因暑期各个实训室的电箱进行更换,各个实训室灰尘积累严重,上课前要进行彻底的卫生打扫。

2. 各个实训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要增加警示标识和替换背景为临江学院设备操作规程

3. 实训室负责人要检查试剂柜中的试剂是否过期、是否存放废液、废固,整理试剂并按时登记。

二、整改要求

1. 各个实训室负责人要做好所管辖的实训室的卫生

2. 各个实训室需要更新安全警示标志和设备操作规程请将具体的资料交与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集中统一定制、安装

3. 各个实训室负责人请及时整理废试剂和废液于9月15日前交与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并填写好交接单和成分表示单。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实训室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生态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落实整改,确保师生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