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管理与交流 >> 正文

实训室安全检查 工作简报 2023 年2 月(总第 23期)

2023-02-22 王聪 点击:

实训室安全检查

工作简报

2023 2月(总第 23 期)

               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编印   O二十一


为保证学期初实验实训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2月21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进行开学初常规安全检查工作主要对专业实训室、工作室水电安全、试剂消耗记录、消防安全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在检查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落实责任人立即整改。

一、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1. 发现较多房间的水阀没有打开、照明灯坏了(东2408、东2308、化2316、化2416、化2423、化2401)

2. 化2516置物架上物品摆放凌乱,讲台前有很多纸箱。

16A49











3. 2510的干燥箱的设备电源没有接墙壁,拖地有绊倒风险


4. 实训室、工作室桌子、地面上落满灰尘,甚至有破损玻璃在地面上,有划伤的风险(东2509、东2308、化2515、化2527)












5. 钥匙留在门上,实训室无人及试剂柜未上锁、记录未及时更新等情况(化2211、东2510、东2408)。


二、整改要求

1. 实训中心已经把水阀打开、联系物业对不亮的照明灯进行更换

2. 清理置物架、分类物品,清除纸箱。

3. 通知负责人移动干燥箱至电源位

4. 清理破损玻璃,打扫卫生

5. 钥匙妥善保管,试剂柜上锁,及时更新试剂使用记录。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 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拟于4月中下旬集中处理一批废试剂、废液,请各实训室和工作室负责人/教师务必在3-4月份,对所管辖的实训室试剂进行清理,按要求及时将废试剂交回仓库。

2. 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每周对工作室进行周检查。

实训服务与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分院广大师生实训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