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专业学生在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现场教学

2020-06-08 支明玉 点击:

食品专业学生在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现场教学

 

上周,结合《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及实训》课程,食品专业193个班学生分别到校园3个食堂的后厨开展现场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深入食堂后厨,既是现场教学,又是实地演练。教学的内容为餐饮机构卫生管理的重点检测项目,包括现场抽样、餐具洁净度检测、煎炸油品质检测、饭菜中心温度检测、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五个项目,强调专业、规范、准确、快速。提高学生操作技能的同时,注重职业素养的培养。

整个现场教学,是学生真刀真枪的上“战场”,学生的感觉和实验室教学完全不一样。学生的积极性很高,着装整齐规范,操作严谨认真,过程有条不紊。1911班学生陈梦圆说:“老师,提上我们的工作箱,穿上工作服,走进食堂的一刹那,我感觉好神圣啊!”在学生食堂检测完成后,学生纷纷说:“我们食堂的餐具洁净度都达到重大活动保障的标准了!以后我再也不买外卖了,要在自己的食堂吃饭!”这样的教学形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更能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自豪感。

此次食堂后厨的现场教学,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也让我们的学生对师生食堂的规范管理有了近距离认识,对后勤保障工作的辛勤有了切身的体会,培养了学生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