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陈泉淼副书记带队参加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及技能大比武动员会

2019-09-03 朱海东 点击:

我校陈泉淼副书记带队参加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及技能大比武动员会

830日下午,应钱塘新区管委会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带队参加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及技能大比武动员会。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昌,新区应急管理局、总工会、社会发展局、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临江学院院长谢萍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剑及相关工作人员,钱塘新区40多家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并参加会议。

会议由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宏明主持。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孔铁林宣读了《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总工会副主席张国民介绍了工会在职工学历和技能提升方面的相关政策及具体措施。临江学院院长谢萍华代表学校做了发言。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临江学院的概况,表示学校将通过学费减免、送教上门、免费考前辅导、课程定制等形式全力支持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的学历提升计划,同时我校将配合政府、企业积极做好技能大比武的相关工作。管委会副主任许昌做总结讲话。他对我校积极参与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的学历提升和技能大比武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企业认真做好员工的报名动员工作,在学习和技能比武的过程中切实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维护钱塘新区的安全生产环境。

前期,我校临江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赴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协商危化企业员工学历教育及技能大比武相关事项。钱塘新区危化企业目前有从业人员、应急救援人员10100余人,其中大专以上4400余人,高中及以下学历5700余人,有化工专业大专学历的仅约500人,化工企业从业人员总体素质不高。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会同总工会、社会发展局将依托我校临江学院师资力量,在临江园区开设化工专业成人大专班,按照企业需求定制课程,提升企业员工专业知识能力、职业素养和学历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