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6-09 王震、何连军 点击:

6月8日下午,环境工程技术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生态健康学院西2203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杭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唐访良、浙江环境监测工程有限公司自动监测部王国胜、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傅柳松、浙江环科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骆倩、浙江碧水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郝建松等5名行业专家。分院院长童国通、副院长何艺、教科办主任练芳芳、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组全体教师参加论证研讨会,会议由何艺主持。

童国通代表学校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培养人才的起点,是关键性指导文件,希望与会专家集思广益,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贴近今后岗位发展需求。何艺副院长说明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意见,详细介绍岗位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分析的具体要求,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专业负责人何连军介绍了该专业的岗位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架以及课程教学安排。随后,专家组与专业教师开展了热烈讨论,围绕环境检测技术员、环保工程助理、环保咨询助理等岗位提出了关键技术和技能,肯定培养定位符合企业实际需求,课程设置顺应产业技术发展要求,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并对专业课程的设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专业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调整专业课程的设置,优化教学内容,做好教学设计和实施,以期培养更多的行业企业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