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课程建设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2-06-16 练芳芳 点击:

 

615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建设暨课程思政研讨会。院长童国通、副院长何艺、校级百门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教科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汇报研讨。11门校级百门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建设内容、建设资源、课程思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资源建设丰硕、体系完善,内容建设充分体现了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与会其他人员对课程建设的优化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专题讲座。何艺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发挥好每一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她以《仪器分析测试技术》课程为例,从设计思路、思政教育目标、思政教育内容与实施等方面详细指导了如何进行一门课课程思政整体设计,他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校新的课程标准、整体设计、单元设计模板更新课程内容,把思政要素有机融入课程。

童国通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课程建设成果,指出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提高认识,对接学校近期教学项目和重点工作,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推进课程和资源建设,产出高水平成果。

此次研讨会是生态健康学院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优质课堂”公开观摩课、分院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活动和课程思政教育方案、遴选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等,推动形成人人参与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