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在线课程建设云端座谈会

2022-06-23 练芳芳 点击:

为切实推进分院在线课程建设工作,622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集体教研活动,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李婧编辑为专业教师开展在线课程建设云端专题辅导。院长童国通、副院长何艺、全体专业教师、教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婧作了《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的专题培训,她以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引出,从在线课程建设背景、建设路径、应用以及重点关注内容等方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建设精品在线课程的具体步骤、平台选择、资源要求等具体操作层面内容,也为大家分析和指明在线课程内容建设中常见问题及风险,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实用、指导性强的在线培训。随后,李婧与现场的教师们进行线上的深入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童国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打造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和在线资源建设是学校未来重点工作,一是要求全体教师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变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大势,必须加强自身能力提升;二是要切实树立以教学为中心地位的理念,从课程建设入手,提前做好课程建设规划,构建量大面广的专业公共基础课程等平台,组建好课程团队,抓紧行动,扎实推进教学内涵建设,争取产出高质量成果;三是希望全体教师潜心教学、深耕教学,加强思政融入教学,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此次集体教研活动暨在线课程建设线上座谈会是生态健康学院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课程建设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不断推动课程改革、提升课程建设质量,通过不断的积累,力争在课程建设上实现国字号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