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召开专业群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2022-11-25 干雅平 点击:


1123日上午,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专业群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对参与的9门课程的建设进行研讨,教务处处长童国通、院长何艺、副院长干雅平、相关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干雅平主持。

会上,干雅平首先介绍了群内每门课程的定位、需要重点建设的内容及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接着各位课程负责人介绍了课程的前期建设情况,利用“知识树”展示了课程知识点,并以一次视频脚本为例汇报了拍摄思路。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何艺在听取完大家汇报后,肯定了各课程团队前期所做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建设时间表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对照各项目建设任务书指标要求,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和要求。童国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业群资源库的建设不同于之前的课程资源库建设,除了专业课程建设外,还需关注1+X课程和培训课程以及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特色栏目。专业群资源库建设,更不是把之前的资源进行简单的罗列整合,而是要更进一步突出层次性、交叉性与关联性。要贯彻“共建共享”理念,推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社会学习者提供资源和服务,增强职业教育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