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6-01 于文博、练芳芳 点击:

 

 

531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在西2203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制药企业座谈会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江东有限公司章飞龙、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王亮、康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延龙、奕安济世药业有限公司施立明、天境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付灵等行业企业专家,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处产学合作办公室主任曹瑜、生态健康学院院长童国通、副院长何艺、教科办主任练芳芳、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郁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童国通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专业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专家组在童国通院长的引领下,研讨了本专业的岗位定位,围绕生物制药技术员、药学服务QCQA等岗位提出了关键技术和技能,开展了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同时对专业课程的设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郁向大家汇报了前期专业组调研的58家生物制药企业的主要产品类型或服务领域、高职就业岗位、用人单位看重员工的品质和能力、所需课程、所需操作技能、企业合作意愿等内容。调研结果获得与会专家的认可。

最后,童国通对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组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专业组根据专家的建议深耕专业内涵建设,围绕课程体系对接企业专家,共同完善专业课程中的关键教学内容;二是要求专业组教师要勇于进行教学改革,将研讨结果落实到专业课程的设计和教学实施中,培养更多行业企业想要的人才。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晰了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的岗位定位,为生物制药技术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专业课程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