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开展“毕业纪念品制作--DIY再生纸文创”班级特色项目系列活动

2023-05-23  点击:

为了提高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生态健康学院环境2111班携手学校绿色环保协会于522日下午,在生态健康学院教学楼化2206举办了2022-2023学年班级特色项目——“毕业纪念品制作--DIY再生纸文创”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环保为‘树’,再生有‘枝’”为主题,旨在通过废纸手工艺品现场评选与废纸收集制作再生纸的双重形式,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

首先,特别邀请了环境专业老师共同参与废纸手工艺品现场评选。同学们积极发挥自己的创意,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各种折纸、剪纸、纸雕等废纸手工艺品。这些作品不仅充满了创造力和美感,更体现了环保的概念。大家将有机会通过评选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为参与的同学们带来一份鼓励和认可。

其次,和学校绿色环保协会组建“废纸回收”志愿者,前往办公室和教室回收废纸,并宣传环保和再生纸理念。同时,鼓励全校师生将废纸带到活动现场,共同参与废纸的收集与再生纸的制作。在活动现场,设立专门的再生纸制作工作坊,为同学们提供所需的工具和材料。收集完废纸,志愿组回到实训室,将承载了学院心愿的纸张递给了实训组。依据先前准备好的资料,实训组先用剪刀将废纸剪碎,方便后续研磨。将纸张剪成2CMC4CM大小的纸条后,加水搅拌,让纸片完全湿润。再放入研钵,磨成糊状。同学们为了更加真实地体验再生纸的制造过程,选择了全手工,在薄薄的纸张里投入厚重的心意。将磨好的再生纸浆糊,倒入框中,加入更多的水,用漏盘将再生纸浆糊薄而均匀地铺在表面,缓慢盛起。最后放入烘箱中晾干。同时,邀请了热心的志愿者和老师们担任指导员,为大家提供技巧和指导。通过亲身参与再生纸制作的过程,同学们将深入了解再生纸的制作原理,增强环保意识,并体验创造美丽再生纸的乐趣。

每一张废纸都蕴含着无限的可能,只要我们用心去回收和再利用。我们计划将制作好的再生纸应用于毕业纪念品的制作中。通过将环保理念融入毕业纪念品中,我们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将环保意识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并为他们带来一份特殊而有意义的纪念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守护地球的家园,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