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健康学院举办“弘德尚廉·清风相伴”主题沙龙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2023-05-25 王蓉 点击:

 

 


524日下午,生态健康学院举办“弘德尚廉·清风相伴”主题沙龙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干雅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两位支部纪检委员代表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建设做了深入的交流发言。一支部于文博老师谈到,作为支部纪检委员,更要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在科研和课程建设经费使用、项目建设申报、学术研究中严格自律;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要多下企业学习,及时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变化,在深化产教融合、开发教学资源等方面多下功夫;作为班主任,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己言行,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二支部吴霜老师从廉洁从教的角度谈到,要充分认识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清廉文化,加强廉洁修身,在自身修养、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要身体力行地践行廉洁从教,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干雅平对两位老师的发言表示肯定,从专业教师、班主任、纪检委员等多维度对师德师风建设、清廉建设的要求作了更为细致明确的提醒,强调要扎扎实实做教育、认认真真培养人,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张崇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教师使命、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作了主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再谱新时代新征程师德建设新华章”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铸牢底线意识;弘扬优秀文化,涵养精神品德。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师德师风典型——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并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老师们表示将把八条承诺铭记于心,认真对照,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并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生态健康学院  王蓉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