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介绍 >> 正文

无私奉献爱心的好老师——王聪

2019-04-17  点击:

无私奉献爱心的好老师——王聪

王聪

王聪一直以陶行知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为指导,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待人亲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作为一名教师,她告诫自己务必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平时的教学与生活中,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必修课》、《党章》、《平语近人》等书,每天必修“学习强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提高自我的思想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衡量、约束自我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自我的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服务师生,用心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

关爱学生,以人为本

“没有爱的教育是残缺不全的。”教师职业道德的精髓就是一个字“爱”,这就需要我们无私奉献爱心,需要我们坚守一份职责。20179月,产假结束,她接手精细1751,这是一个很特殊的班级,学风不浓、班风不正,课上自由散漫、课下混天度日,无组织性、无纪律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爱孩子,讲方法。做一名好老师就要一心一意地爱孩子,而作为党员教师,这种爱更应无私、执着。在班里,无论孩子学习优劣、家境贫富;她都一样地教育、关爱。坚持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爱心温暖和师生情感交流在学生教育转化过程中,也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今年6月,这些孩子以95%的专业对口率、100%的就业率毕业了,衷心祝福他们能够前程似锦。公正无私地爱孩子,真诚朴实地与家长沟通,赢得了家长的信任、理解、支持。

强化服务意识,严守实验安全底线

化学实验室中的任何一个隐患,任何一个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酿成大的事故,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近年来化学实验室发生爆炸事件频繁发生。她工作中处处以身作责,任劳任怨,保持热情、规范、廉洁、高效的作风。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在工作中,她将信息化技术与高职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相结合,全程闭环式管理,创建新型的、既能发挥安全管理员主导作用又能充分体现师生主体地位的“主导-主体型管理结构”。

用心探索,勤奋教学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她深知,在当今科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在教科研方面,她发表10余篇专业论文有4篇被SCI、核心收录,曾主持3项市厅级科研项目,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培养学生方面,她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第五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省一等奖,20162019年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追求的境界。教学中,潜心钻研教学,认真做好笔记,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根据学生、企业等新形势、新情况,编写教材《仪器分析测试技术》、《典型精细化学品优化与放大技术》。

七年来的教学生涯,使她真切地感受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她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向更高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