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师介绍 >> 正文

学子心中“温暖的教师”——吴健

2018-10-24  点击:

学子心中“温暖的教师”——吴健

临江学院精细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吴健,在我校工作十年来,辛勤耕耘,兢兢业业,始终保持对教学的热情和对学生的热爱,用爱心与智慧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广为师生赞誉。

静心教书,孜孜不倦

2003年吴健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后,在武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了一年,之后便走上了职业教育这片热土。刚来杭职的那一年正值学校迎接省示范校验收与评估的时候,那时的他很快融入教学团队中来,在教学与专业建设上,处处冲在前面,不计得失,勇挑重担。由于职业教育与本科教学完全不是一个套路,所以吴健认真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不断汲取有效课堂教学方法,结合企业生产实际,不断改进教材内容,结合学生学情,使用合适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喜爱。

从教十余年,吴健每年都超额完成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化工设备使用与改进》、《化工CAD》等多门专业课程。他一直紧跟职业教育课改的步伐,不断尝试新的教学手段,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思考新的教学模式。积极开拓项目化教学思路,以职业能力为导向,教学内容融入职业标准,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普遍比较高。

潜心育人,亦师亦友

吴健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始终坚持用“热心、爱心、细心、耐心、真心”去关爱、善待每一位学生。他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本着“每一个学生都是成才的种子”的教育理念,以学生发展需要为根本,帮助学生树立信心、体验成功。他工作认真负责,甘做学生的引路人,首次带班的班级,很多学生都走上了部门领导岗位,有些学生经常保持联系,感激一起度过的那段美好时光。

他与学生关系又十分和谐,亦师亦友。对于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竭尽全力去帮助,或出谋划策,或亲自帮忙解决。“学生以及学生家长遇到困难找我倾诉找我咨询,这是他们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这一份信任!”正是这份对学生的关怀之情,学生们都很喜欢与吴健相处,成为学生心中温暖的教师。

注重实干,硕果累累

吴健注重实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主持完成了多项教改科研课题,主编了3本教材,公开发表论文十数篇,近三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学生测评满意度高。他在指导大赛方面经验丰富,2008年至今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和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省级以上奖项近6次。

在专业建设上,吴健带领专业教学团队,先后顺利完成了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的建设和验收,以及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申报、建设等工作。他总是尽力去抓住每一个专业建设机会,为专业现代化建设,为专业建设向更高、更强发展可谓是不遗余力。

在这些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吴健逐渐从年轻走向成熟。如今作为专业负责人的他,身上肩负了更大的责任与使命,期待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