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控烟工作实施方案

2019-03-20 临江学院 点击:

 

 

 

杭职院〔201926

 

 

关于印发《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控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处(部、室)、图书信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

现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38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9312日印发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控烟工作实施方案

《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于201031日起实施,2018821日经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修订为增强全院师生控烟意识,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健康,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文明,根据《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修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学院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保障处。

长:金徐伟

员:麻朝晖梁宁森沈海娟

程利群潘建峰童章成

徐健丰裘旭东张赵根

徐高峰谢萍华陈云志邵立东

张崇生郝阜平

领导小组负责加强对控烟工作的领导,确保有效落实控烟工作的有关规定。

(二)成立控烟监督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审计处。

:

:丁学而费伟强王建平

监督各单位开展控烟工作的具体实施,监督非法烟草广告,监督未成年人吸烟行为,监督《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的其他控烟要求的落实。

(三)各部门建立控烟工作小组,负责本部门控烟工作,落实学院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部门职责

(一)宣传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止吸烟的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学生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

(二)二级学院等要在教师队伍中加强控烟宣传工作,教育教职员工严禁在教学区域内(包括走廊)吸烟。

(三)学工部负责在学生中开展控烟监督和检查,加强学生的控烟教育,教育学生摒弃陋习,崇尚文明。

(四)后勤保障处负责对校园内控烟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与管理。

(五)保卫处负责监督违反控烟规定,违规吸烟而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行为。

(六)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负责做好本学院所在楼宇的控烟管理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的控烟管理工作。

(七)外来人员的禁烟工作,由接待的部门负责。

三、控制吸烟禁示性规定

(一)校园内下列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1.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体育馆、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会议室、办公室;以及其他师生工作、学习、活动场所的室内区域、室外教学场所;

2.校车、电梯内等;

3.公园、广场举行集会等重大活动时禁止吸烟;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场所。

(二)严禁在禁烟场所或区域内吸烟。

(三)在禁止吸烟场所或区域内,任何人不得吸烟或者携带燃烧的卷烟或烟斗。

(四)禁烟场所或区域内不得设置吸烟器具。

(五)不主动向来客敬烟,客人递烟要婉言谢绝并劝客人不要吸烟。

(六)在禁止吸烟场所或者区域内,师生员工可以行使如下权利:

1.要求吸烟者立即停止吸烟;

2.要求管理部门劝阻吸烟者吸烟或者劝其离开该场所或区域;

3.向学院相关部门举报违反本规定的行为;

4.向政府卫生监督机构举报违反控烟条例的行为。

(八)倡导学生不吸烟。

(九)倡导吸烟者尽早戒烟。每年的531日是世界无烟日,倡导吸烟者不吸烟。

(十)倡导校园内不吸游烟。

 

四、控烟处罚措施

(一)教职员工不得在规定的禁烟场所或区域内吸烟,违者一旦被发现将进行劝阻及教育,不改正的由监督部门按条例规定予以通报批评。屡次违规的按照相关规定与个人考核、评优等挂钩,对违规教职员工进行严肃处理。

(二)一个学期内,若有2次以上因教职员工违反控烟条例而被通报批评的,所在部门不得被评为当年院级及以上先进单位。

(三)各二级分院要把控烟工作与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工作结合起来,并作为文明班级、文明寝室评选的否决条件。

1.若一个寝室内有违规吸烟的学生,则该寝室不能被评为文明寝室。

2.若一个学期内有2以上学生违反控烟条例规定而被通报批评,则该班级不能被评为文明班级,同时取消班主任评选优秀的资格。

(四)因违规吸烟而被通报批评2以上的学生不能被评为三好学生;不能获得院级及以上的先进个人的奖励、表彰;不能获得各类奖学金、助学金

五、附

本方案自发文之日起实施,由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