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临江学院食品专业师生开展“走进芦笋基地认识绿色食品”实践活动

2019-04-04 刘英 点击:

 

为了开拓学生们的视野,丰富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提升课堂特色,41日和3日,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两个班的学生在专业老师刘英、支明玉和园艺专业吕韦德教授的带领下,开展课程实践活动,实地学习和参观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的杭州佳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芦笋基地。

芦笋基地避开了工业区,交通要道,空气清新,水质纯净,符合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的要求。来到公司,佳惠农业的施总和技术骨干张旭娟老师带学生参观了公司的展示厅,介绍了公司科技创新历程、企业发展历程及历年获得的荣誉、研发成果等。佳惠农业经过19年的发展,成为了国家首批良好农业规范行为试点单位、国家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国家首批标准园创建单位。

接下来安排了教学活动,佳惠农业的技术骨干张旭娟老师精心准备了绿色食品“芦笋”相关的知识内容,首先介绍了芦笋的传播历史、种类、采收的过程、营养价值、如何挑选、如何储存、芦笋的市场价值等,随后又向学生介绍了绿色食品芦笋的种植技术,包括了病虫害防控、施肥技术和品种选育三方面内容,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

最后,同学们在施总和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芦笋大棚基地实地学习,技术人员为学生展示了引诱害虫的装置,并介绍了三次留茎二次采收的方法,更加深入对芦笋的种植与生长环境知识的理解。

本次课外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绿色食品生产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绿色食品倡导的可持续发展原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